澳媒服气:霍顿耍阴招失败了 真爷们孙杨冠军回击

2016年08月09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赢得了澳媒的赞美

  在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后,此前位于风口浪尖上的澳洲媒体也立刻做出了报道,其中《墨尔本时代报》就刊文表示,霍顿主动挑衅的阴招最终还是没能敌过泳池的胜负。

  以下摘译自墨尔本时代报的“里约2016,阴暗的策略最终在泳池中失败了”

澳媒报道
澳媒报道

  奥运会以汇集了不同国家的精英运动员而具有与众不同的吸引力,但这周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国际记者之间投掷定时炸弹的战斗。泳池中的水仍然冰冷,但很多人的热血已经沸腾了起来。这一切都是因为霍顿,他通过用禁药话题来挑拨孙杨,就像加夫里洛-普林西普刺杀了斐迪南大公(注:此事件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一样,他释放出了他自己完全想象不到的巨大能量。

  此外,菲尔普斯也进行了类似的道德指责,针对俄罗斯的埃菲莫娃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一事,他也非常的愤怒:“运动应该是干净的,让一个两次药检阳性的人仍然有资格在这样的泳池中竞争,让我痛心疾首。”(注:埃菲莫娃在2013年曾经因被查出使用普拉睾酮被禁赛18个月,剥夺多块奖牌,在3月又因为有服用米屈肼的嫌疑被国际泳联禁赛,后被澄清。)

埃菲莫娃
埃菲莫娃

  东方对抗西方,澳洲对抗中国,美国对抗俄罗斯,干净的游泳运动员对抗肮脏的游泳运动员,如此这般。然而,巴西,一个温和的巨人,对于这种冷战是不合时宜的。或许有些人觉得冠军就能说服一切有点“学院派”甚至有点过时,好笑了。那么想想如果霍顿没能在泳池战胜孙杨,或者埃菲莫娃被淘汰了,这些言论还会是相同的意义吗?

  孙杨干得很棒,他选择回到泳池,200米对他来说,是一个足够让头脑冷静,也足够让他杀死全部对手的距离。孙杨用泳池中的表现来应对一切,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对着中国的粉丝深深鞠躬,展现了他强劲的肌肉。在今夜,这个举动为一切正名。不仅如此,孙杨还很成熟的漠视了关于霍顿的问题。他甚至还说道这不是个人之争,是为亚洲人在中距离游泳上打破西方人统治。他让霍顿的言论显得如此无助,更让后来的许多事件和争论,显得异常的无聊。

  (梓泉)

标签: 霍顿孙杨澳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