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综述:中国游泳跳水摘金 体操男团留遗憾

2016年08月09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5枚

  里约奥运会第三日决出13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林跃/陈艾森夺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中国军团金牌总数已达五枚。徐嘉余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傅园慧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不敌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只获得男子团体铜牌。中国女排以3-0战胜意大利队,夺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中国军团:孙杨摘200米自由泳金牌 林跃/陈艾森巨大优势夺冠

  游泳赛场捷报频传,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霸气的冲刺战胜所有对手夺得金牌,成绩是1分44秒65。这是他个人拿到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徐嘉余以52秒31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傅园慧以58秒76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史婧琳以1分06秒37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昧的第四名。

  沈铎以1分56秒03的成绩列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四名晋级决赛。李朱濠以1分57秒62列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第16名,无缘决赛。叶诗文以2分09秒33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第四名进入决赛。

  林跃/陈艾森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一路领先,最后以领先第二名将近40分的巨大优势夺取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连续四届奥运会夺金。林跃时隔八年之后,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最终与日本队相差将近三分的劣势获得铜牌。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因抽筋退赛,丢掉了预料之中的一枚金牌。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夺金热门杨浩然只获得第31名而无缘决赛,曹逸飞名列第九名同样无缘决赛。

  中国女排以3-0横扫意大利队,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目前一胜一负积4分位居小组第三位,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中国女篮以101-64战胜本组实力最弱的塞内加尔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女曲以2-0战胜西班牙队,取得首场,目前一胜一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德国队,列在荷兰队之后列小组第二位。

  马龙在乒乓球男子单打第四轮比赛中遭遇了韩国选手郑荣植强有力的挑战,一度以0-2落后于韩国选手郑荣植,但随后他稳定住局面,连扳四局,以4-2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张继科以4-0战胜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随后又以4-0击败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同样晋级八强。丁宁和李晓霞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均打进女子单打的16强。丁宁和李晓霞均连过两关,顺利闯进女子单打八强。

  中国选手赛音吉日嘎拉不敌俄罗斯选手伊亚特科耶夫,无缘柔道男子73公斤级八强。邢宇和顾雪宋在射箭男子个人赛首轮出局,女选手齐玉红和吴佳欣均连闯两关,顺利会师16强,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沈晨以9-15不敌波兰的科扎祖克无缘16强

  金牌争夺战:霍斯祖夺个人第二金 日本体操男团夺冠

  全天共决出14枚金牌,其中游泳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58秒45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美国选手墨菲以51秒97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美国选手莉莉亚-金以1分04秒93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日本男子体操队力压中国队,夺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俄罗斯队包揽女子佩剑冠亚军,叶戈林战胜队友韦利卡娅夺得金牌。射击比赛决出两枚金牌,意大利选手坎普里亚尼摘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克罗地亚选手格拉斯诺维奇夺得男子多向飞碟金牌。澳大利亚队夺得女子七人橄榄球金牌。

  柔道比赛决出两枚金牌,日本名将大野将平夺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巴西选手席尔瓦夺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哥伦比亚33岁老将莫斯奎拉以318公斤获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泰国选手斯里苏拉特以总成绩240公斤夺得女子举重58公斤级金牌。

  在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5枚金牌、7枚银牌和7枚铜牌排在首位,中国代表团以5枚金牌、3枚银牌和5枚铜牌排在次席,澳大利亚代表团以4枚金牌、3枚铜牌排在第三位。

  (冰雪季节)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