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直言0-2时就当输了打 郑荣植赛后掩面而泣

2016年08月09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

  13-11,中国乒乓球选手马龙4-2逆转韩国球员郑荣植。当马龙与主教练刘国梁击掌相庆这场惊险的胜利之时,另一边的郑荣植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当场掩面而泣。的确,这位韩国球员在2-0领先的时候几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惜还是被马龙上演了绝对反击。

  8月8日,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子单打第四轮的比赛之中,中国选手马龙意外遭遇到韩国选手郑荣植的顽强阻击,马龙在比赛之中先失一局,第二局原本在10-7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追五分,以10-12失利。

  比赛结束之后,大家自然都非常关心前两局到底发生什么了?对此马龙在赛后解释到:前两局还是心态有一些急躁,像想第一局开局3-0,包括第二局10-7的时候,想尽快把比分拉开,打出自己流畅的比赛,可能就是想的过多,因为今天的对手不会像第一轮那样给你空间那么多,然后在比分被咬住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急躁,失误比较多,前两局就是这样。

  那么,0-2落后又是如何进行调整的呢?对此马龙表示:当时也没有什么想法了,心里也踏实了,一分一分去追吧,就当输了去打,毕竟前面两局还是有很多机会。还有,对手在2-0之后,心态也会有一点急,我能够静下心来一分分去打,还是不错。

  谈及当时是不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变化,马龙表示:当时我主要还是相信自己,一分一分去打,没有时间考虑过多的技战术问题。

  0-2的时候,马龙特意出去换了一件比赛服,当被问及是不是想借此调整一下心态时,马龙表示:有一点调整的想法,主要是打了两局比赛衣服也都湿了,就正好出去换了一下。

  今天的比赛也让马龙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残酷,马龙坦言:奥运会确实和平时公开赛不一样,不像平时那样一帆风顺,这就是奥运会。不过今天比赛肯定会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昨天刚开始的时候虽然也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但毕竟第一轮的比赛比较顺一些,今天比赛虽然过程不是太满意,但还是对后面比赛有帮助。

  下一场比赛,马龙将面对淘汰波尔的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对于这名非洲选手,马龙也连声表示:从来没和他打过,好像他也进过世界杯,回去看一看他的比赛,肯定要认真准备。(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马龙乒乓球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