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比赛具有戏剧性 结果对张成龙很残酷

2016年08月09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队长张成龙下场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项目的决赛中,中国男队在跳马项目上出现失误,最终以271.122分的总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日本男队获得最终的金牌,俄罗斯队以0.331分的微弱领先优势获得银牌。针对中国男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解说陆滢和陈一冰也在赛后做出了精彩的总结。

  在等待单杠成绩的时候,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肩并肩的望向大屏幕,焦急的等待着成绩,解说陆滢很感动得说到,“这就是团队的力量,相信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比赛最后压轴出场的是队长张成龙,他最后一搏,完美地演绎了一整套高难度动作,进一步帮助中国队迫近了成绩。陈一冰也对我们的队长表达了敬意,“作为一名从上届奥运会坚持到现在的老将,现在又成了队长,张成龙的这四年一定不容易。而他还能够在团体的比赛中项项发挥出色,真的很难得。”

  最终成绩公布,中国男队以微弱的优势落后于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铜牌。对此两位解说表示既惋惜,但同时又是一次很棒的经历。陈一冰说到,“中国队的实力是可以同日本队抗衡的,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充满戏剧性。这个结果可能对队长张成龙来说有一些残酷,毕竟再坚持四年很难。但是对于其他的队员,他们还很年轻,这次经历也会对他们的未来很有帮助。”

  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中,中国体操男队两次拿下冠军,而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则面临着更新换代的烦恼,除队长张成龙在内,其他的队员们都没有过奥运经历,有时候难免会不能全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反观冠军日本队,则包括老将内村航平在内多人均参加过奥运会,经验上要胜我们一筹。不过相信这次难得的经历会帮助我们的队员们更快的提高。

  很遗憾中国男队没能实现团体“三连冠”,但是整场比赛他们的拼搏,他们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队员们还将各自参加单项的比赛,届时祝愿小伙子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优异的发挥。

  (D-WillSpurs)

标签: 体操男队张成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