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超水平!该给张成龙点赞 无缘卫冕他也没输

2016年08月09日05:46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成龙霸气十足

  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日本折桂俄罗斯摘银牌中国收获铜牌,中国男团没能实现卫冕的愿望,也就此错失了实现奥运三连冠的伟业。但对于中国男团队长张成龙来说,作为队中唯一一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从上一届的小将到这一届的队长,他出战的三个单项自由操、跳马、单杠全部超水平发挥,已经发挥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尽管没能实现卫冕,但他的表现已经无愧队长称号。 

张成龙完美自由操
张成龙完美自由操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23岁的他是中国男团年龄最小的队员,他一人出战5项比赛并且全部成功,为中国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伦敦奥运会之后,张成龙在体操队的老大哥们有的退役了,有的受伤病困扰难返巅峰,张成龙则逐渐扛起了体操 男团的重担,而他也的确曾经上演一己之力救主的好戏。2014年的世锦赛团体决赛单杠比赛,张成龙最后一个上场,在必须完美发挥并拿到高分中国队才有可能 夺冠的情况下,他使出了高难度的“卡西纳”并成功完成,以完美的发挥拿到15.966分的高分,为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六连冠立下大功,此役之后张成龙也确定 了自己在中国男团的核心位置。但2015年张成龙作为队长出战男团比赛,他在自由操和单杠比赛中均出现失误,最终中国男团只拿到第三名,无缘世锦赛7连 冠,赛后队长张成龙主动揽责,并表示里约奥运的目标就是男团冠军。
  里约奥运会张成龙的开局并不理想,在自己最强项的单杠比赛中,张成龙出现了掉杠的失误,这也让他无缘最终的单杠决赛,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种遗憾,但张成龙赛后采访也表示要全力帮助男团实现奥运会卫冕,今晚的比赛他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所说绝非虚言。男团决赛张成龙出战自由操、跳马和单杠三项比赛,自由操比赛中,张成龙、林超攀和邓书弟携手出战,最后一个登场的张成龙用一套毫无瑕疵 的动作拿到了15.133分,也是三名选手中最高分,相比两名年轻的队友,队长张成龙的比赛就体现了一个“稳”字。在随后的跳马比赛中,张成龙再次跳出了 15.4的高分,同样是在三名出场的中国选手中最高。最后一个单杠比赛,张成龙此前曾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但这一次他没有让悲剧重演,他接连上演“卡西纳”、“科尔曼”高难度动作,落地时更是站的非常稳,15.566分又是三名中国选手中的最高。甚至连解说嘉宾陈一冰也盛赞张成龙,一名老将在自己参加三 项比赛全部超水平发挥,真的很不容易。

  虽然中国男团最终没能实现卫冕,但27岁的张成龙在这场决赛中展现了出众的实力,也证明了为什么 让他来带领这支年轻的中国男团,他身上展现的心态的稳定和坚定的斗志,都是年轻后辈们需要学习的,或许里约奥运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他没有为中国 体操再添一金,但中国体操不应该忘记这位功勋队长。(瑪塔)

标签: 体操男团内村航平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