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个人赛沈晨无缘16强 俄罗斯包揽冠亚军

2016年08月09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佩剑比赛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项目继续进行,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国选手沈晨以9-15不敌波兰的科扎祖克,无缘16强。俄罗斯队包揽冠亚军,叶戈林以15-14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韦利卡娅,夺得金牌,而韦利卡娅连续两届奥运摘银。

  作为中国女佩头号选手,沈晨在去年波士顿大奖赛夺得冠军,亚锦赛,沈晨在半决赛击败了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金智妍,并最终登顶。里约沈晨首次奥运之旅,被寄予厚望。

  5号种子沈晨在首轮迎战波兰选手科扎祖克,这场比赛,沈晨在心理调控方面做得不够老道,开局虽然以2-0领先,但自身出现松懈,在拉开转换以及控制距离方面不太好,科扎祖克以8-2拉开比分。

  随后的比赛,沈晨极力调整,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两分,但8-10后她的一次进攻被对手防了一剑,这一剑成为比赛转折,沈晨之后进攻出剑显得犹豫,变得急躁,很难掌控比赛节奏,而科扎祖克越打越好,最终以15-9击败沈晨,晋级16强。

  金牌赛在两位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韦利卡娅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也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叶戈林在1/4决赛淘汰了季亚琴科,后者淘汰了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扎古尼斯;而半决赛,叶戈林击败了2014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乌克兰名将哈尔兰。

  决赛中,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2平后韦利卡娅攻防转换速度快,出剑精准,她连得三分以5-2领先。随后韦利卡娅注重了节奏的变化,虚实结合,并以8-5继续领跑。

  从第二局开始,领先的韦利卡娅打得有些保守,主动出击的频次少了很多,而叶戈林却完全放开,放手一搏,后者连得三分追平比分。韦利卡娅利用经验和细腻的技术连得三分还以颜色,并且稳定住局势,不过叶戈林毫不逊色,后者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3平。关键时刻,叶戈林拿到制胜一剑,最终以15-14击败韦利卡娅,夺得金牌,韦利卡娅夺得银牌,这也是她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赛中,哈尔兰以15-10击败了法国选手布鲁内特,夺得铜牌。(博文)

标签: 沈晨佩剑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