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阿联回NBA能拿800万 美国纪律性最该学

2016年08月09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仕鹏表示阿联是中国的大腿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首战当中不敌美国男篮,这个结果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但是易建联首战拿到25分的表现就让很多人感到惊艳了。他曾经的国家队队友王仕鹏就表示,如果易建联现在回到NBA,他可能会拿到700-800万美元的年薪。

  这是王仕鹏在自己的公众号当中抛出的观点,他认为阿联依旧还是中国队的大腿,而且,在文章当中,他还谈到了中国应该向美国队学习的地方,那就是纪律性。

  “整场比赛,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国队虽然是一支群星云集的队伍,但是他们的纪律性非常高,单凭这点就不得不佩服老K教练。其实老K教练和波波维奇都是一类的教练,他们都是希望把球队的管理,接近军事化的管理,把球队的定位,定位成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王仕鹏写道。随后,他又透露了一些奥运会开始前美国队备战的一些内容。

  “在奥运会备战前,老K教练在训练前,安排了一次赛前政治课(至少我自己认为是政治课),讲课的人物是美国陆军斯科帝斯少将。他为了拯救自己的团队,一个人冲到队伍前面,引爆路边炸弹,从而拯救了整个团队,而他复出的代价是,全身瘫痪,双眼失明,丢掉了1/4头骨。其实在当天还有好多感人的内容,和事迹,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但是就是这样一堂交流课,反映出老K教练的水平和高度,整堂课,他只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做?

  他把国家荣誉感和军队严明的纪律,带到球队中去,你要知道,美国队从来不缺明星,从来不缺先进的技战术,从来不缺各种冠军和头衔,但是怎么样才能把十二个明星打造成一支冠军球队?他就从纪律,国家荣誉着手。

  从整场比赛来看,美国队一直没有松懈过,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弱,而改变自己的打法,这就是一支强队所表现出来的特质,这就是一支强队给对手的尊重,而这种特质就是老K教练的特质,他把他的风格,很好的灌入到球队中去,这就是一代名帅的水平。”

  最后,王仕鹏谈到了对易建联表现的看法。

  “反观我们易大腿,依然保持了自己的高效和领袖地位。全场表现强势,在这里我就不再表扬他了(怕他会骄傲😄😄😄),所以就想到了标题的内容,如果阿联现在回到NBA,他能拿到什么水平的薪水,大家一起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我觉得700万到800万美金起是没有问题,你们觉得呢?”

  (新体)

标签: 易建联NBA中国男篮美国队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