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四局成功复仇 张继科顺利挺进男单第四轮

2016年08月09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继科完胜挺进第四轮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张继科在男单第三轮成功复仇。面对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张继科稳扎稳扎占据主动,他以4比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

  张继科是本次男单赛事的二号种子,直接进入第三轮。今年6月的韩国公开赛,张继科和陈建安曾在首轮相遇,当时陈建安以4比3险胜,这让人们不禁有些担心张继科的里约首秀。张继科开赛后进入状态很快,他在首局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5拿下。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激烈,领先权几次易主,陈建安曾以11比10领先拿到局点,张继科临危不乱,他连赢3分以13比11逆转拿下,总比分2比0领先。

  陈建安在第三局开局不错,他以6比4领先,张继科注意发球的变化,连追两分扳平。张继科延续得分势头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陈建安没有放弃连救两个局点追平。张继科坚持上手抢攻,他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三局在握的张继科进攻更坚决,他在第四局先拿3分领跑。在5比1领先时,张继科连续两次失误送分,但陈建安没有把握住追分机会,他也连续出现两个失误,张继科以7比3领先。陈建安打得很顽强,他又连追两分迫近,张继科此时已找到感觉,充分发挥正反手进攻的威力,连续两次抢拉得分,领先优势回到4分。陈建安仍没有放弃,连追两分以7比9落后,张继科反手抢拉得分,他拿到赛点。随着陈建安反手回球滚网出界,11比7,张继科赢下第四局以4比0取胜过关。

  其他第三轮下半区的比赛中,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以4比0(11比9、11比8、11比5、11比9)击败加拿大的王臻。德国的奥恰洛夫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8比11、11比4、11比9、7比11、11比5、9比11、11比9)险胜卡塔尔的李平。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4比2(9比11、11比7、8比11、11比5、11比7、11比8)淘汰瑞典的卡尔松。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以4比3(9比11、13比11、5比11、10比12、12比10、11比6、13比11)逆转战胜韩国的李尚洙。

  第四轮中,张继科和克里桑交锋,黄镇廷对阵丹羽孝希,萨姆索诺夫迎战英国的敦克豪尔。

  (Chimera)

标签: 张继科乒乓球男单陈建安黄镇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