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沙王凡/岳园小组赛首败 0-2不敌沃尔什/罗斯

2016年08月09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凡和岳园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C组结束了第2轮争夺。中国组合王凡/岳园挑战美国名将沃尔什/罗斯受挫,0-2完败遭遇本届奥运会的首场失利,两局比分为16-21和9-21。

  沃尔什/罗斯是里约奥运女沙的夺金热门。5战奥运的“沙排女皇”沃尔什曾与梅-特雷纳搭档,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3届奥运会夺魁;罗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携手凯西获得亚军。沃尔什和罗斯自2013年搭档后成绩不俗,今年8次出战巡回赛均打入4强,在里约大满贯、福州公开赛、辛辛那提公开赛和莫斯科大满贯4次折桂。沃尔什/罗斯和王凡/岳园曾4次交手,中国组合1胜3负处于下风,唯一胜场是去年世锦赛1/8决赛2-1赢球将对手挤出8强。

  首局中国凭借岳园的3次突破3-1占先,罗斯反击命中美国扳成4平。岳园进攻得手、发球弹网直接得分,中国6-4超出。相持阶段罗斯再抓反击追成6平,两队交替领先战至9平,王凡发球出界、沃尔什反击直线命中,美国11-9超出。中国咬至11-12后失误增加,连丢3分11-15落后。王凡/岳园虽顽强追至15-17,但沃尔什进攻、发球连拿2分19-15占先奠定胜局。王凡扣球被防起后没能阻挡住罗斯的反击,中国16-21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3平后王凡进攻接连失误和被拦,中国3-5落后。王凡封死沃尔什的扣球追成5平,但岳园处理球失误、对手两度反击成功,中国连丢3分5-8落后。沃尔什再度拦死王凡的进攻、罗斯反吊王凡身后得手,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8-12落后的中国接发球不稳被对手抓住机会,沃尔什单手拦回岳园的进攻、她和罗斯多次反击命中,美国一举斩获7分19-8遥遥领先。岳园扣球没能通过沃尔什的高拦网,中国9-21惨败,0-2告负。

  在C组另外一场较量中,瑞士组合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2-1力克澳大利亚搭档阿塔乔/莱尔德斩获首胜,三局比分为19-21、21-16和21-19。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王凡/岳园将在小组赛末战对垒连折两阵的澳大利亚组合阿塔乔/莱尔德,如能取胜将直接锁定16强。  (高加索)

标签: 王凡岳园沙滩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