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60-88负法国 易建联19分王哲林11分

2016年08月09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1/21
北京时间8月9日,里约奥运男子篮球A组预赛中国男篮对阵法国队,中国60-88法国不敌对手。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奥运男篮小组赛第二场,中国男篮60-88不敌法国男篮遭遇两连败。8月11日9:30中国队将对战委内瑞拉队。

  中国男篮这边,易建联19分6篮板4抢断,王哲林11分,郭艾伦9分4助攻3抢断,周鹏6分2篮板2助攻,李根6分,周琦5分。法国队帕克14分8助攻2篮板,戈伯特10分8篮板,巴图姆7分10篮板3助攻,胡尔特11分2助攻,迪奥7分4篮板5助攻。

  比赛开始,王哲林状态颇佳连得4分,中国男篮开局4-2领先对手。今天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做的着实不错,没有给对手太多得分机会。反观法国则在中国队的快速反击下失误不断,周琦外线飚中一记三分后,首节还剩1分38秒两队战至14平。迪奥中路突破造犯规并两罚全中,泰利跟着外线三分命中,节末突然发力的法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19-14领先中国队。

  次节,杰拉贝尔跳投命中后,法国逐渐找回进攻步调,全队攻出一波7-3后将分差拉开至9分。中国队这边也是一直在努力缩分,但无奈篮板和命中率均不给力,导致追分变得十分困难。而在中国男篮进攻端歇火之际,法国队则开始发力,德科洛发飙狂砍6分,率领球队攻出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后,两队分差已经被拉开至19分。半场结束法国42-23领先中国队19分。

  下半场比赛,法国队继续加大进攻力度,全队攻出一波13-5的进攻高潮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中国队急叫暂停,暂停回来易建联爆发,球队在其带领下回敬一波12-3的反击高潮后,将比分追至40-58。关键时刻德科洛两罚全中,帮助法国队重新稳住局面,阿联最后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法国64-42领先中国队。

  末节,法国队火力全开,一波6-0的攻势后已经领先多达25分。中国队防守端开始沦陷,球队一度仅靠阿联一人在苦苦支撑。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双方胜负已经彻底失去悬念,最终法国以88-60轻松战胜中国队,取得自己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两队首发:

  中国男篮:赵继伟 丁彦雨航 周鹏 易建联 王哲林

  法国男篮:巴图姆 帕克 德科洛 迪奥 戈伯特

  (小鱼)

标签: 中国男篮易建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