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0蛙史婧琳第四 菲尔普斯晋级200蝶决赛

2016年08月09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史婧琳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史婧琳以1分06秒37获得第四名的不错成绩,美国选手莉莉亚-金以1分04秒93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菲尔普斯以1分54秒12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第二,中国选手李朱濠发挥一般,只获得第16名。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以2分09秒33的近两年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半决赛第四,顺利进入决赛。英国选手奥康纳排名半决赛第一。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半决赛排第三位的史婧琳被安排在第三道。她的左右两侧是美国选手梅丽和莉莉亚-金。另两位夺冠热门俄罗斯的埃菲莫娃和立陶宛的梅鲁泰特在第五和第六道。比赛开始,两位美国选手发挥出色,头50米分列一二。史婧琳以30秒82排名第五。后50米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从后赶上,她游在了莉莉亚-金和梅丽之间,而史婧琳也在提升自己的位置,她超过了梅鲁泰特,升到了第四。可惜最后冲刺史婧琳未能再进一步,她以1分06秒37获得第四名。美国选手莉莉亚-金以1分04秒93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1分05秒5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梅丽以1分05秒69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李朱濠分在第一组。预赛险些被淘汰的李朱濠这次采取激进的前半程加速策略,他在头50米仅落后匈牙利光头名将切赫排第二,在100米时超过切赫,但还是排在第二。可惜后半程李朱濠无法继续维持如此高速度,他很快就落后。日本两将赶了上来,濑户大也在150米处游在了第一位。最后50米切赫奋力追赶,他超过了濑户,最终以1分55秒18排名第一。濑户大也和阪井圣人分列二三,李朱濠只以1分57秒62排名第八。

  第二组菲尔普斯在第三道。他在头50米领先南非选手勒克洛斯0秒27排在第一。菲鱼半决赛看来是动了真气,他在100米和150米处都是保持领先态势,但在最后50米,匈牙利选手肯德雷西开始追了上来,他以1分53秒96获得第二小组第一,菲尔普斯以1分54秒12获得第二。半决赛总排名,肯德雷西第一,菲尔普斯第二,切赫第三。日本两将濑户大也和阪井圣人以第五和第六身份进入决赛,李朱濠排名第16。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第一组英国选手奥康纳以2分07秒57排名第一。上届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在第二组第六道出场,刚刚拿下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的霍斯祖在第四道。第一项蝶泳,叶诗文保持在前六位置,进入自己擅长的仰泳,叶诗文开始赶超,在进入后半程时,她赶到了第二位,仅仅落后霍斯祖0秒76!蛙泳是叶诗文弱项,但她今天的表现非常好,150米地方,叶依然在第二位置。最后50米霍斯祖独自前进,而叶诗文牢牢守住第二位,最终她以2分09秒33获得小组第二,半决赛名列第四,高调进入决赛!奥康纳半决赛第一,霍斯祖第二。

  (威猛)

标签: 菲尔普斯史婧琳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