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孙杨是古希腊式英雄 人性+神性的洪荒之力

2016年08月09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用金牌回击质疑

  8月8日晚上,我赢得了一个里约奥运会媒体中心MPC餐厅的25雷亚尔昂贵汉堡。

  因为在10个小时前,我和新浪的一位同事打了个赌。

  我说孙杨会在后面的200米和1500米中至少拿到一块金牌。因为我相信,他在被那个叫做“霍儿墩”的四眼激将后,将爆发出洪荒之力,令人惊叹地显示出王霸之气。

  孙杨无疑是个英雄,是中国自刘翔之后,在奥运会这种体育竞争里,最伟大的选手之一。

  他对胜负的执着是无与伦比的。

  孙杨和刘翔最大的不同的是他有着各种缺陷,在他的成长道路上,充满着各种问题。个人生活上的随意、任性的脾气、那次导致他被拘留的无照驾驶……伴随着他成绩的提升,名气的提升,麻烦也在提升。

  从小时候起,孙杨就作为有天赋的天才,被老师、家长和领导们所呵护,把他和社会隔离开来,他像是个没有出过天花的孩子,学到了这些人的优点,也产生了属于自己和社会有点脱节的性格。

  但是孙杨有一点是这个地球上最强悍的,那就是他的胜负心,那种喷火眼神下隐藏的胜负心。

  当他向“霍儿墩”泼水,来表示好意,希望加入小朋友圈一块玩的时候,他遭到了冷眼。当他输掉了不应该输的400米自由泳比赛,正独自懊恼的时候,这个“芥末墩”又扎刺儿,骚眉搭眼地挑衅。

  宝宝委屈,宝宝也哭了,但是哭过之后,他灿烂的笑容背后,是撇开的嘴唇。

  这口在孙杨肚子里憋了数十个大气压的气是一种能够顶开泥丸宫,打通任督二脉的动力。

  “每个到奥运会来的运动员都是要被尊重的。”这种打大气的回应,正是他底力的证明。

  所以在8月8日的这个夜晚,孙杨怎么能够不爆发?

  孙杨是有缺陷,古希腊的英雄哪个没有缺陷,正是因为他们有缺陷,所以他们才有真实的人性。而当这些英雄彻底爆发的时候,他们也有了神性。

  孙杨在这个夜晚,既显示了人性,也显示了神性。

  至于“霍儿墩”——这骨骼惊奇,气味芬芳的崖柏级人物,可以送去车珠子了。(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孙杨霍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