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接受采访满脸泪痕:团体无金我特别难受

2016年08月09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成龙赛后与队友在一起

  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颁奖仪式结束后,混合采访区已经挤满了记者。中国队的五位队员,张成龙是最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等来到文字记者的面前时,这位铁血男儿已经满脸泪痕,“我感觉这会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没有拿到这枚金牌,我心里特别难受,因为这是我们队最重视的一枚金牌。”

  当地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71.122分获得铜牌。日本队以总分274.094分获得冠军。作为上届奥运会夺冠成员,这个奥运会周期,张成龙遇到了诸多困难,他逐一克服,入选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此番,他自然希望能够带领师弟夺得男团冠军。在被问到哭泣是否是因为无缘冠军时,张成龙坦言:“其实不是,今天大家发挥得都挺好的,虽然有一些小失误,其实没有大失误,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至于这个结果,其实我们队每个人都特别难受,但需要享受比赛的过程,我们都尽力了,都全力以赴了。”

  张成龙透露,在比完预赛后,他的心里就清楚要想夺冠难度不小,“从预赛来看,各支队伍的分差很小很小,想夺冠都不是那么容易,我是想带领大家夺冠,不只是我,我的每一位队友都十分渴望获得这枚金牌。看了今天的分差,我觉得我们队像预赛那样发挥得话,也很难拿到金牌,因为今天的分一个比一个高。”

  没能夺冠,单从他个人的表现来看,张成龙说他没有遗憾,“我个人而言是超完美发挥了,之前我两个腿的项目没有做到这么好过,我不后悔。”在完成单杠的成套动作后,张成龙靠着挡板许久,彼时,他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呢?“我单杠比完后,我觉得离金牌挺远的,即便我是超完美发挥也不太可能夺冠。那一刻,我不想哭,我不想影响他们的情绪,他们已经很出色了,我应该把积极的东西带给他们,毕竟之后他们还有比赛。”张成龙如是说道。

  谈及日本队,张成龙说道:“日本队的实力确实是慢慢地在提高,这届奥运会是该队期待已久的,四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带了一个新人,而且新人的实力也是特别强的,在自由操上也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他继续说道:“我们队的经验还是比较稚嫩,除了我,其他队员之前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但他们的表现很棒!”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张成龙奥运会特别团体夺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