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徐莉佳被仲裁取消成绩 水域现不明碎片

2016年08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徐莉佳成绩被取消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女子帆船的比赛本周一在瓜纳巴拉湾打响,在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卫冕冠军徐莉佳却出师不利,因犯规被仲裁取消了第二轮成绩。

  在当天的比赛中,徐莉佳在距离迎风标约两条船长时左右舷犯规,绕完标后做了两圈解脱。上岸后美国选手抗议她转圈太晚,仲裁因此取消了她第二轮的成绩。

  这样的裁决也使得原本排名第一的徐莉佳一下跌落到了第23位,而该项目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来自荷兰的鲍威米斯特则上升到了排名第一的位置。

  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规则中,最终结果会去掉选手的最低得分。除了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帆船其他分项的比赛也即将开始。

  曾获得五枚奥运金牌的东道主选手罗伯特-沙伊特在男子激光级帆船比赛中总排名暂列第七。已经43岁的沙伊特在比赛中仍领先于多数年轻运动员,当被问到年龄是否会对他的竞技状态产生影响时,他说:“前两轮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的年龄不是问题。”

  此番征战里约奥运,沙伊特和妻子是携手作战,他的妻子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前两轮同样胜出,不同的是,她是代表立陶宛出战的。

  RS:X级男子帆板方面,英国选手尼克-邓普斯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在弗拉门戈海滩和面包山之间赛段中,他一路领先,以排名第二的成绩结束了第三轮。在四天的公开系列赛和第一天的正赛过后,邓普斯在总分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是来自荷兰的选手。奖牌争夺战将在当地时间8月14日进行。

  RS:女子X级的比赛中,发过选手沙尔琳-皮肯暂时领跑。

  此前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水域质量问题一直备受质疑,而在周一进行的RS:X级比赛中,就有两位运动员提出比赛水域中有不明碎片,初步断定是树枝。(Ceci)

标签: 徐莉佳帆船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