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出局董廷江不满判罚 刘刚:2年可拿职业冠军

2016年08月09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吕斌资料图

  给予了很大希望的AIBA下属个人职业赛事APB49公斤级冠军吕斌在里约奥运会第一场就以1比2的极小劣势,分歧判定告负。

  3名裁判第二回合都支持了对手,而第三回合,吕斌简直把对手打成了人冻。但是第一回合有2名裁判给了对手10分,吕斌只有9分,1人给了吕斌10分。就是这个极为微小的差距,导致吕斌负于了左架的肯尼亚老将出局。

  赛后,吕斌的教练董廷江对于现场的判罚表示了不解,他说,“比赛结果简直匪夷所思?从第一回合的得分就出现了问题,第三回合优势判定和数8秒一次,我们无论如何都应该是8比10的比分,而三个裁判竟然一致给了9-10比分,这实在是匪夷所思!”

  虽然号称奥运规则全面向职业规则靠拢,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其中关于强读8秒,职业规则是直接判罚减点1,在3回合比赛中,10比8的比分很难扳回来,所以吕斌赢面应该很大。但是在业余规则里,强读8秒是保护性强读,不直接减点,是否给10比8要看裁判监督的看法。

  董廷江表示,按照道理来说,吕斌第三回合打得这么优势,加上优势判定和组合拳重击以及数8秒,这么大的差距,肯定应该是给10比8的。

  不过,2013年的新规则,取消了拳手和教练的赛后申诉。也就是你被判了也没地儿找理去,吕斌就这样失去了继续征战奥运会的机会。

  国内的著名职业拳击推广人刘刚赛后给记者发来越洋消息也认为吕斌赢得了比赛,他说:“如果按照职业规则打,吕斌赢得毫无争议,很明显。”

  作为1992年的中国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拳击代表,刘刚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他说:“真心为吕斌惋惜,毕竟四年一次奥运会。不过我相信吕斌只需要两年可以拿职业拳击的世界冠军,50.8公斤(112磅)难度稍大,48.9公斤他的(108磅)优势太大了。”

  针对吕斌的一些弱点,比如抱架和格挡的转换,出拳的时机等,刘刚说:“这些都可以改,他的拳击意识好,速度快。”

  吕斌现在只有21岁,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的拳跆中心还有想法要搞奥运体制内的职业拳击,BMA中国是否会愿意放走自己的当家选手还是未知数。此外,看好吕斌的各个拳击组织不在少数,如果吕斌真的宣布进入职业赛场的话,可能会发生争夺。“

  刘刚说:“这个没关系,只要这孩子能打出来就好。”

  当下,职业拳击已经开始在中国国内蓬勃发展,奥运会不再是一名拳手的全部。在获得奥运冠军的拳手中,一般只有1/3能适应职业拳击的打法,日本现在的8名世界职业拳击王者,没有一个人拿到过奥运金牌,和邹市明一个级别的WBA世界冠军井冈一翔连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都没能出线。但是这并不妨害他在世界职业拳击的赛场上叱咤风云。

  奥运不止冠军,冠军也不止是奥运。

  特别是在职业体育里,高尔夫男子排名前四的选手都缺席奥运,网球排名世界前10的有6个没来,越是职业发展的好的赛事,奥运会越不是巅峰和终点。只是不知道吕斌下一步的目标会在哪里。(周超)                

标签: 吕斌刘刚董廷江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