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跃再跃!林跃时隔8年再夺金 田亮之后还有他

2016年08月09日04: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跃展大将之风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林跃搭档陈艾森以总分496.98分夺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奥运四连冠,同时老将林跃继2008年奥运会后再夺男双10米台奥运冠军,成为继田亮后第二位在跳台项目获得双冠的中国男选手。

  想必林跃的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林跃搭档火亮组成的“月亮”组合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2005年,年仅14岁的林跃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选入国家队,教练为刘犇。

  最初进入国家队,他成长迅速。当时他本有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不过在开赛前因为搭档突然受伤,与蒙特利尔失之交臂。2005年10月30日,林跃首次代表国家出赛,参加东亚运动会获男子10米跳台冠军,随后他连续参加2005年至2006年的各种世界比赛,共夺得11次冠军。

  自2006年开始,林跃和火亮开始配双人,这对组合也被人们称为“月亮组合”。北京奥运会,林跃和火亮四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为13.8,最后一轮他们选择了当天比赛中难度最高的难度系数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得到了88.92分,并以468.18分的总分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搭档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艾森,在六跳中共出现了10个10分,自始至终一路领先,最终以总分495.72分,领先46.8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林跃成为了在世锦赛该项目上三夺冠军的选手,并入选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组合。

  2016年初里约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林跃/陈艾森拿到4个满分10分,以总成绩456.0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世界杯该项目12连冠,也为两人锁定了里约奥运会门票。

  今天的比赛,前两跳两人发挥正常,不过在第三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中,林跃入水控制有些问题,两人得分不高。此时,很多人都为两位选手捏了把汗。不过经验丰富的林跃及时调整,随后两跳越来越出色,其中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发挥近乎完美,有三位裁判给了10分的满分。最后一跳,难度高达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人再接再励,锁定中国代表团里约第4金。

  时隔8年,林跃再夺奥运冠军,一跃再跃!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成为继田亮后,第二位在跳台实现双冠的中国男选手。

  (空山鸟语)

标签: 跳水林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