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轻松杀进四强:顺其自然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2016年08月09日22:5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李晓霞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 王曦)或许李晓霞都没想到,面对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她能赢得这么轻松。

  9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她仅用时30分钟,就连下四局战胜郑怡静,轻松杀进四强的同时,距离自己卫冕女单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走下赛场时,不同于对手的满头大汗,李晓霞的神情很淡定。她告诉记者,昨天比赛结束回到驻地后,就在一直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一直看到夜里一点。”在李晓霞看来,奥运会上的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她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对困难做了更充分的准备。”

  打进四强后,距离卫冕的目标还差两场比赛,但李晓霞说,自己不会过多去想结果,“场上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放弃,我来打奥运会的一个目的,就是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轮开战,中国选手李晓霞发挥稳定,以4比0淘汰瑞典队老球手李芬晋级。图为李晓霞在比赛中。

  她坦言,不同于场上的轻松过程,赛前无论是准备和训练,她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精神上也很紧张,“毕竟是奥运会,输一场就没机会了,所以每场比赛都要当成决赛去打,个人状态也要一点一点出来。”

  “再次卫冕是我的目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晓霞毫不掩饰个人的“野心”,但她指出,这个过程一定要走好,“顺其自然,拼尽全力”,尽管嘴上说着“无论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但她说,比赛时不能给自己留下退路,“赛场上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要尽情去展现自己。”

  输球的郑怡静则只能感叹“生不逢时”,由于对手实力过于强大,她昨晚一直没有睡着,“还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场上也没有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她说。(完)

标签: 李晓霞女单奥运会郑怡静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