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喝彩!徐莉佳为奥运打封闭 伤病拦不住她

2016年08月08日01: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徐莉佳(资料图)徐莉佳(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伦敦奥运会帆船冠军徐莉佳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自己受肩伤困扰已于几天前被迫打封闭针静养。她将从8日开始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

  据徐莉佳介绍,她是在今年6月参加世界杯之后开始肩疼的。先是左肩疼,在静养了十天后来到里约备战奥运会。

  “到了这边下海后又开始疼并且很厉害,然后两个肩都疼。核磁共振的结果发现肩锁关节发炎肿胀。正常普通人需要休养六个月,我哪怕再休十天或者一个月也解决不了问题。”徐莉佳透着无奈说。

  她表示,目前下水后肩部吃不了力,导致训练不系统,没法练也没法下海。这也是自己最近状态不太好的原因。据了解,上个月徐莉佳一共下了三四次海。经过整个团队和队里的商量,最终决定提前打封闭,然后静养参加比赛。

  当记者向徐莉佳了解打封闭后的感觉时,徐莉佳表示有“一点点酸”。至于是否会因此影响到比赛,她说:“明天试试看吧。”

  在肩部出现问题后,徐莉佳也一直在通过吃消炎药和针灸来缓解疼痛,但她和团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时间。徐莉佳的英国籍教练约翰·艾米特向记者表示,有些运动员打封闭后效果不错,可以稳定发挥比较长的时间。不过打封闭的具体效果因人而异。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夺得了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徐莉佳在家门口作战拼下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徐莉佳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