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惨遭爆冷 马剑飞顶住压力晋级十六强

2016年08月07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雷声爆冷出局雷声爆冷出局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惊雷”未能在里约响起!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雷声7日在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首轮失利,无缘16强,结束了卫冕之旅。

  雷声在当天参加比赛的3位中国选手中打头阵出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5、34岁的法国老将埃尔旺。埃尔旺是今年欧锦赛的银牌得主,状态正佳,开局就打了雷声一个措手不及以7:1领先。随后雷声换了把剑,稳定一番情绪后将比分追至5:7。然而经验丰富的埃尔旺时常借故暂停比赛,为此还被裁判红牌罚分,雷声的节奏被打乱,分差再次被拉大至7分,最终9:15落败。

  雷声本有机会追平历史纪录,在奥运男花个人赛中,只有法国的克·奥廖拉和意大利的纳迪拿过两届冠军。

  中国男花另外两名选手陈海威和马剑飞都顺利晋级16强。3号种子马剑飞对阵东道主选手佩列尔,开局他一度1:7大比分落后,但他顶住比分落后和主场观众的倒彩,在第二局结束后将比分追成12平。最后一局马剑飞14:12率先拿到赛点,之后佩列尔追至平手,关键时刻马剑飞展现了世界第三的实力,拿下了决定胜负的一剑,以15:14惊险晋级。

  32强赛最大的冷门是世界排名第二、2015年世锦赛冠军太田雄贵(日本)不敌东道主选手托尔多遭淘汰。(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雷声个人赛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