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拳击49公斤级吕斌首轮出局 1比2分歧判定负

2016年08月08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斌输了吕斌输了

  新浪体育讯  里约时间8月8日上午,在拳击比赛第一轮男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的AIBA下属APB职业赛个人冠军吕斌激战3个回合,输给了35岁的肯尼亚老将皮特-姆盖,未能成功晋级下一轮。这是自山俊和刘伟之后,中国拳击队第三名没能闯过第一轮的选手。

  吕斌的比赛结果差距很小,他是以1比2的分歧判定输掉最后的比赛的。

  按照AIBA的规定,现场有5名裁判打分,抽取其中的3人分数作为两人的判罚依据。最后抽取的是1号立陶宛裁判、2号匈牙利裁判和4号乌克兰裁判。

  在这3人中,只有乌克兰裁判给了吕斌29比28的支持,而另外两人的比分都是3回合后28比29。

  比赛一开始,吕斌就积极对对手持续压迫,对手也有反击命中,从现场的观感来说对手的击打并不重,也不能说是准确。在这一个回合,1号、2号裁判将比分都给了对手,只有4号裁判支持吕斌。

  第二回合,吕斌被对手打了几个反击,输掉了。

  第三个回合,他奋勇进攻,一直压制对手猛烈打击。这一回合,3名裁判无一例外地都支持了吕斌。最后的分数表看,吕斌还是输在了第一回合上。差距虽然非常小,但是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他的努力就这样结束了。

  吕斌现在才只有21岁,他体力充沛,技术特点勇猛,步伐好,只是出拳的精准程度不够,但是依旧被很多职业赛事看好,认为他如果进入职业赛场的话,会比邹市明的改型更为容易。

  下面出场的中国选手中,还有APB56公斤级冠军张家玮和52公斤级世锦赛铜牌胡建关值得关注。(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文章关键词:吕斌拳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