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然无缘决赛仍开玩笑:下届?说不定去种田了

2016年08月08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浩然杨浩然

  新浪体育讯  赛前,很少人会想到资格赛第31位这个名次会与杨浩然挂钩。这位获得过世锦赛与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追风少年可是被众人视为夺冠热门选手,但也许这就是奥运会,一切都是未知数。无缘决赛,很多人以为杨浩然会愁眉苦脸的来到混合采访区,但他并没有这样,还是像往常那样,脸上带着一丝慧黠的微笑。笔者本想安慰他,“浩然,等你四年,等你再参加一届奥运会。”他却笑言:“别等我啦,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就去种田了。”

  当地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展开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杨浩然以620.5环的成绩名列第31位,无缘决赛。记者第一个问题自然是为何表现不佳,他却淡然地说道:“发挥得不好,打得不好,手臭(笑),这个节点,你的动作不好,状态就是没有调整好,没有办法的事情。就是状态不好呗(笑),这还有什么可说的。”

  2013年,在全运会中夺冠的杨浩然开始走进众人的视野,由于师从于奥运会冠军蔡亚林、由于天赋异禀,他被寄予厚望,期待他在奥运会中有所建树。但他无缘决赛这个结果,还是让很多人有些意外,他坦言自己赛前曾想到过无缘决赛,“昨天我还对他们说呢,进不进决赛五五开。”

  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杨浩然就能实现“大满贯”,但如此一来,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他起码还得等四年,“可能在村里还感觉人还挺多的,到了靶场,真的身临其境感觉的话,其实都差不多,无非就是面对它的心态不一样。”四年的时间稍稍改变了他的容貌,脸上的稚气已经褪去,帅气增添了几分,笔者问他:“等了四年,却是这个结果,你会难过吗?”他答道:“不会,这哪是等了四年,路过,就是像路边一朵花一样的,你走过去踩着了就踩着了,踩不到就拉倒呗!生活中不是只有奥运会,还有别的啊!”

  一位记者想打“感情牌”,“你想对你的教练蔡亚林说些什么?”有问必答的杨浩然,婉言谢绝了这个问题,“那就我自己对他好说了,干嘛要在这里说呢?”也许,此时此刻,他的心中有千言万语想对蔡亚林倾诉。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他的“大满贯”会等到何时?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杨浩然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