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时隔8年奥运再现3-0横扫 数据全压制连胜可期

2016年08月08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以3-0击败意大利取得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排时隔8年再次以“3-0”的比分在奥运舞台上横扫对手,上一次在奥运会3-0取胜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3-0击败俄罗斯的比赛。【点击观看女排中国3-0意大利gif】  

  在奥运揭幕战首场比赛不敌荷兰女排,也让中国女排全队在本场比赛更加放下包袱敢拼敢打,面对正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的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没有给对手太多的空间来发挥,干净利落的3-0拿下了对手,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8年再次在奥运舞台上单场零封对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中国女排曾在小组赛分别以3-1击败塞尔维亚和土耳其,3-2击败韩国,其余三场比赛均失利,并没有取得过3-0的比分。到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女排曾经倒是有过三次3-0的经历,分别是小组赛3-0击毙委内瑞拉和日本,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俄罗斯,而时隔8年当中国女排再次在奥运赛场上横扫对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女排姑娘们的信心,下场面对实力较弱的波多黎各女排,中国女排有机会一鼓作气冲击小组赛两连胜。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的发挥要强于意大利女排,扣球方面中国女排得到41分比意大利多4分。拦网得到6分是对手的一倍。主动失误方面,中国女排失误分达12分,而对手意大利女排则是中国女排的一倍达到24分,这也许就是意大利女排的输球关键所在。个人得分一栏,中国女排的朱婷和徐云丽分别得到12分,张常宁得到11分,意大利队女排方面仅有1人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来看,取得里约奥运女排比赛首胜让中国女排更加增添了进入8强的筹码,不过对于传统女子排球强国的中国来说,小组出线绝不是终极目标,相信有着理想追求的中国女排还会在郎平的带领下披荆斩棘,向着更好的成绩努力迈进。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奥运会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