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坦言心理比四年前更成熟:能静下心一分分打

2016年08月08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里约首秀速胜丁宁里约首秀速胜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等候多时,中国队队员终于登场亮相。当地时间8月7日,作为先锋,丁宁不辱使命,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4比0完胜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顺利晋级。看似波澜不惊的比赛,其实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第二局曾以0比6落后,又比如在第三局中曾吃到一张黄牌,但这些都难以阻碍丁宁开门红的到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原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

  等了一些时候,丁宁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她脖子上戴的项链很是显眼,汗水也浸湿了她的头发,一根根竖在她的额前,丁宁的表现很轻松,一位记者笑着对她说道:“赢得很轻松啊!”她也马上谦虚起来,“没有,没有!”

  从丁宁的语气中可以听出,她对比赛已经期待很久了,“第一场比赛我一上来还是挺紧张的,感觉等待了很久很久才开始打比赛,可能是因为我们很早就来到这里的原因。后来在场上我还是能把过程做好。”第二局,丁宁曾以0比6落后,原本一些人以为萨马拉有机会拿下这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1比1,但事实却和他们预料得不同,丁宁顽强地上演了逆转好戏,并在此后再胜两局,锁定胜利。赛后,对于这局胜利,丁宁认为很关键,“其实我觉得也正常,我做好了打得不顺的准备。我在0比4落后时她连续两次擦边,我当时没有慌乱和放弃这一局,还是能够静下心一分分打。”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丁宁多次遭遇发球违例判罚,她在比赛中哭红了眼,最终输掉了比赛,无缘女单冠军。四年之后,丁宁卷土重来,是否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她自信地答道:“我们虽然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但总是有困难是你无法预料到的,我能够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自己,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我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临场有临场的调控。现在我的心理比四年前更加成熟了。”

  本场比赛,丁宁再现下蹲式发球,这个发球方式引起了一位外国记者的兴趣,“你为什么使用这种发球方式呢?”丁宁笑着说道:“可能这个发球我在训练时是比较难练的,所以使用这种发球的人很少,这是我的特色。”

  对于第三局吃到黄牌的原因,丁宁坦言:“当时裁判应该是希望我能加快比赛节奏。”

  (董正翔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丁宁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