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个人赛雷声遭爆冷陈海威止步8强 意名将夺魁

2016年08月08日0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手安慰雷声对手安慰雷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最好成绩是陈海威打进八强,卫冕冠军雷声无缘16强,金牌被意大利名将格罗佐夺走,他在决赛战胜了美国选手陈海翔。

  雷声9-15勒-佩索斯(无缘16强)

  男子花剑个人赛是中国击剑队的冲金点,中国队派出了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出战。雷声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虽然经历了一段低迷,但他在2015年世锦赛夺得第五名,此后世界排名稳步上升,顺利拿到奥运门票。

  作为卫冕冠军,雷声首轮轮空,他在32进16的比赛中迎战法国人勒-佩索斯,法国是击剑强国,勒-佩索斯的速度很快,而且出剑比较怪。开局,雷声对勒-佩索斯的特点很不适应,上来就以1-7落后。

  巨大劣势下,雷声并没有慌乱,久经沙场的他接连拿到四分,将比分迫近至5-7。然而胶着时刻,勒-佩索斯使出各种伎俩,也遭到了裁判一张红牌和一张黄牌警告,不过首节战罢,雷声已经以7-13落后。接下来,雷声没能挽回颓势,以9-15不敌勒-佩索斯,无缘16强。

  陈海威15-12马剑飞(陈海威无缘四强,马剑飞无缘八强)

  马剑飞高居世界第三,是里约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陈海威是男子花剑的后起之秀。32进16的比赛,陈海威以15-9击败了英国选手哈尔斯泰德,而马剑飞打出一场经典之作,他在比分0-6、12-13落后的情况下,一剑封喉,以15-14击败了巴西选手佩雷尔,入围16强。

  陈海威和马剑飞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两位选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开局就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6-5后陈海威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以11-5拉开比分。然而好景不长,马剑飞增加了进攻,出剑更主动,他连续刺中陈海威,将比分迫近至8-11,关键时刻陈海威顶住压力,以15-12胜出,从而赢得中国德比,晋级八强。

  1/4决赛,陈海威以7-15输给了俄罗斯选手萨芬,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男花在里约奥运会的个人最好成绩。

  男子花剑的金牌被意大利名将格罗佐夺走,他在决赛中以15-11战胜了美国名将陈海翔。俄罗斯选手萨芬夺得铜牌,他以15-13击败了英国选手克鲁斯-理查德。(博文)

文章关键词:男花陈海威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