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方旭又崴脚引人忧!她是郎平手中一颗变奏棋子

2016年08月08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方旭 资料图杨方旭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击败意大利队,一扫前一场输给荷兰队的阴霾。杨方旭替补上场起到了作用,在拿下最后一分以后她崴了一下脚,当时就坐在了地上。这让人想起了一年前她受伤的那一幕,令人格外地担心。中国队其他的队员顾不上庆祝胜利,都围在她的身边。不过过了一会后,她还是自己站了起来,表情有些痛苦,随后自己慢慢地走下了场,并没有瘸一拐地走路,看上去伤势并无大碍。

  今天中国队除了用袁心玥替换颜妮首发以外,其他队员与上一场相同。接应位置上依然使用了年轻的龚翔宇首发出场,不过她今天打的并不好,进攻屡屡被对方拦网撑起或防起,并没有起到撑起右路进攻一角的作用。打了一局半,她进攻只得到1分,进攻效率很低。第二局中段意大利队利用埃格努的跳发球连续追分,从10-15追至14-15。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主帅郎平果断用杨方旭换下龚翔宇。

  杨方旭刚一上场就吊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度过了困难轮次,随后在局末时又进攻打手出界得分。第三局对方开始适应她的进攻节奏,她的进攻成功率明显下降,但还是在赛点时扣球得分。整场比赛她进攻得到4分,起到了打乱对方拦防节奏的作用。

  杨方旭的特点是进攻速度比较快,吊球技术比较好,而且又是左手接应,和龚翔宇的特点完全不同。中国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龚翔宇毕竟是一个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缺乏比赛经验,在比赛中进攻受阻、出现波动是正常的,这就需要杨方旭上场稳定住局面,今天她做到了。

  杨方旭上场以后起到的另外一个作用是防守和小球做的比较好,龚翔宇今天的防守和小球也出了问题,防守失误多、起球质量不理想,中国队一度全队的防守比较混乱,多次无攻过网。杨方旭上场以后几次防守起球,在串联和保护环节也比较积极,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接下来中国队还要迎战塞尔维亚、美国等强队,在接应这个位置上龚翔宇发挥起伏比较大,仍然需要杨方旭时刻准备替换上场。总体来看中国队右翼的进攻还不够强势,无论是杨方旭还是龚翔宇的进攻都缺乏硬实力,这也是中国队的一个较大的隐患。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杨方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