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套路出牌!那些年中国健儿受访的神回复

2016年08月08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园慧半决赛后接受采访,妙语连连傅园慧半决赛后接受采访,妙语连连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的半决赛后,以古灵精怪著称的中国选手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妙语连连,“傅爷”口中的“洪荒之力”也瞬间成为了一大热词。运动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会给出一些“套路式”的回答,但也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

<a href=易思玲表示自己除了训练一两个小时都在玩" data-link="">易思玲表示自己除了训练一两个小时都在玩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易思玲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训练1-2个小时,余下时间其实都在玩。”而谈到夺金之后的愿望,她也并没有说一些套话,而是非常具体地谈到了父亲的病情,并表示最希望做的就是回家看看爸妈。对于夺金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易思玲也描述得非常简单直白:“我觉得我像个明星。”

刘翔和“下铁”刘翔和“下铁”

  刘翔一向以自信和幽默著称,2006年多哈亚运会110米栏的预赛前,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刘翔回答道:“没事,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2012年奥运会刘翔受伤,在接受完手术后,医生问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刘翔说“我在地球上”,这句话也令人印象深刻。

奥运会喊“shut up”奥运会喊“shut up”

  作为一名极富个性的运动员,李娜在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无数经典语录,丈夫姜山频繁成为娜姐调侃的对象。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因为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李娜朝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当时她的这句“闭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2013年法网,李娜第二轮被淘汰,她在赛后采访时突然发飙:“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当时她的这番言论,同样引起了热议。

姚明奥运会发飙姚明奥运会发飙

  风趣的姚明经常能在接受采访时说出出人意料的妙语,但他也有发飙的时候。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惨败给了西班牙队,怒摔毛巾的大姚表示,某些人不要将地方队的懒散作风搬到国家队来。2008年北京奥运之前,当记者问到对奥运会最想说的一句话时,姚明玩起了幽默:“我没有一句话,我的太多了。”在NBA效力期间,姚明也是记者们喜欢采访的对象之一,他总能有一些相当精彩的回复。

实诚的郭伟阳实诚的郭伟阳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成功卫冕,郭伟阳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身份,他在男团决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金牌之后,实诚的郭伟阳还留了一句经典名言:“奖金嘛,说多其实也不多,要在北京买套房的话,给个首付也不够。

蛙泳奥运冠军罗雪娟蛙泳奥运冠军罗雪娟

  “蛙后”罗雪娟也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运动员,她在2004年奥运会上演了半决赛第七最终夺冠的“第一泳道奇迹”,赢得宝贵的100米蛙泳金牌。在夺冠之后,罗雪娟表示:“我与西方选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总是在最后最关键的时刻爆发,因为中国人本来就是很含蓄的。”同时她也说道:“我要感谢所有爱我和憎恨我的人。”这位自称冲着金牌来到雅典的泳坛名将,最终也实现了夺得奥运冠军的目标。

<a href=丁宁和李晓霞" data-link="">丁宁和李晓霞

  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1-4不敌队友李晓霞获得银牌。她在赛后也明确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我想不管换了是谁,也不会忘记这个人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这件事确实刻骨铭心。”

刘国梁的一番话一度引起争议刘国梁的一番话一度引起争议

  同一届奥运会的男单决赛,张继科击败王皓获得冠军。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王皓这次去不是为了拿单打冠军,不是冲着大满贯去的。你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张继科输球了,可能对你来说必须要拿了。你的任务就是不输给外国人,圆满跟张继科会师。目标一定要盯着,输以输给张继科为荣。”当时这番言论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刘国梁后来也表示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被曲解了。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奥运中国刘翔姚明李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