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看点:体操男团力争三连冠 孙杨200自冲金

2016年08月08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队队长张成龙男队队长张成龙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勇夺3金,一举扭转首个比赛日的不利局面,鼓舞了今后几日出场的国手们的斗志和勇气。北京时间8日晚上到9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进入第3个比赛日,全天产生14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在射击举重跳水体操游泳等项目具有冲金实力。

  体操演绎强硬对话 200自孙杨有望扶正

  北京时间8日晚,杨浩然、曹逸飞亮相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这个项目最大看点是杨浩然冲击大满贯伟业。20岁的杨浩然年龄不大,来头却不小,2013年以来的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冠军都记在他名下。如此出众的实力,杨浩然必然成为金牌最有力争夺者。射击场还将进行男子飞碟多向金牌争夺战。

  北京时间9日凌晨2时至3时15分将上演跳水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林跃/陈艾森。去年世锦赛,这对新组合以明显优势夺冠,不过年初的世界杯跳水赛,林跃/陈艾森仅以不到8分的优势险胜德国选手克莱恩/豪斯汀。德国组合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得主,他俩必然是中国选手蝉联金牌的最大阻力。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是当日焦点,中日好手将演绎一场“强硬的男子汉对话”,谁胜谁负尚难预料。2004年奥运会日本队爆冷夺金。不过2006年至2014年,中国队在奥运会、世锦赛实现男团七连冠,去年世锦赛则被日本队打下擂台。奥运会预赛阶段,中国队表现正常,以第1名身份闯进决赛,日本队失误较多,最终顺利取得一个决赛名额。种种迹象表明,中日两队各有强项,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谁的失误少,谁更有可能夺金。

  举重进行男子62公斤级、女子58公斤级角逐,中国选手谌利军参加前一个级别角逐。去年世锦赛,谌利军大放异彩,连续打破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由于朝鲜选手金恩国因药检被禁赛,谌利军的实力目前无人可敌,他只要正常发挥就可摘金。中国选手没有报名参加女子58公斤级比赛,泰国和朝鲜选手最有竞争力。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第1个比赛日,孙杨以微弱劣势不敌澳大利亚新秀霍顿,未能卫冕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是上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他以第1名身份跻身决赛,二次冲击能否成功登顶?根据资格赛成绩,孙杨的主要对手是萩野公介(日本)、戴尔(美国)和彼得曼(德国)。

  中国选手傅园慧闯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她游出的成绩(58秒95)排在第3位,从成绩上看,与排在前两位的巴克尔(美国,58秒84)、霍斯祖(匈牙利,58秒94)有得一拼。

  游泳赛场好戏多多 橄榄球产生第一金

  当天,碧波泳池还将产生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蛙泳2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选手徐嘉余以第5名身份闯进决赛。决赛中,徐嘉余志在冲牌,他的主要对手是拉科特(法国)、拉金(澳大利亚)。这个项目金牌很可能在两名美国选手穆非(美国)、普卢梅尔之间产生。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美国的金具备高人一筹的失利,本来已经被禁赛的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在最后时刻获得了参赛资格,她与金有得一拼,但不知道此前的禁赛风波会不会对她的状态有所影响。以第3名身份获得决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史婧琳,她的目标是冲击铜牌,主要对手来自立陶宛、美国、牙买加三国的选手。

  击剑进行佩剑个人赛争夺。该项目最有冠军相的是乌克兰选手哈尔兰、俄罗斯的维利卡亚以及美国名将扎古尼斯。中国选手沈晨近两年成绩不俗,世界排名位居第5,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新加入奥运会的橄榄球将产生7人制女子冠军。柔道决赛出男子73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两个级别名次。

  (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孙杨杨浩然体操男团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