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杀回!200自游出世界最佳成绩 决赛再冲金

2016年08月08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半决赛居首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3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轻松杀入决赛。这是今年男子200自世界最好成绩,离开孙杨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16秒。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1分45秒45获得半决赛第二,美国选手康纳-戴尔以1分45秒55获得第三。

  孙杨被分在第二组,第一组美国选手戴尔以1分45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一。在预赛获得第一之后,孙杨的半决赛赛前看上去非常放松,他和萩野公介以及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寒暄起来。接着大会宣布出场名单,最后登场的孙杨,享受着全场观众给他的欢呼。比赛开始后,孙杨入水后继续采取老策略,并没有刻意冒进。头50米勒克洛斯以23秒91排名第一,孙杨未入前三。100米的地方,勒克洛斯以50秒70继续在第一,萩野公介更到第二,孙杨依然未在前三。

  和预赛不同,后半程孙杨提前加速,在150米的地方,孙杨已经以1分18秒19的成绩快速升到了第一位。后50米孙杨马力开足,消灭一切悬念,他最终以1分44秒63的出色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和半决赛总第一。萩野公介以1分45秒45获得小组第二和半决赛总第二。

  200米自由泳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9日上午9:21进行。

  (威猛)

标签: 孙杨半决赛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