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夺冠上海市委贺电:开启梦之队辉煌新征程

2016年08月08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敏霞奥运第五冠吴敏霞奥运第五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以总分345.60分获得冠军,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金,而老将吴敏霞则获得了个人奥运第五金,吴敏霞成为四次问鼎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成就了“中国奥运金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以及“中国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亮相历史性殊荣。

  今天凌晨3点的上海跳水队驻地热闹非凡,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吴敏霞在上海队时的带训教练,上海跳水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长期为吴敏霞提供科研保障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位上海名将第四届奥运赛场的拼搏历程。

  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了贺电,贺电全文写道:“欣悉上海运动员吴敏霞与队友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技压群芳,成功问鼎,开启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创辉煌的新征程,我们谨代表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吴敏霞四次出征奥运,五度折桂,展示了中华民族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新人辈出的竞技体育赛场,吴敏霞能十多年保持世界一流水平,不仅是她平日刻苦训练,自我严格要求的结果,更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的全力支持和中国跳水队的悉心培养,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跳水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里约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必将激励上海人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跳水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