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完才知道自己没成绩 冷静下来黎雅君仍在自责

2016年08月08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雅君黎雅君

  新浪体育讯  意外丢金,黎雅君很冷静,没有抱怨也没有眼泪。

  结束比赛后,她低着头在后场的沙发上独自坐了很久,双手紧紧攥着,什么也不说。

  经过混采区,她已经恢复平日的神情,嘴角轻轻翘着,昂着头,脸上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痕迹。问及比赛的一切,这个23岁的姑娘用近乎平静的语气讲述了整个过程。

  因为生理期,黎雅君说自己的状态不出色,但在抓举首次试举她还是举出了101公斤的新奥运会纪录,挺举只有一把成功,但足够压制所有对手。“其实我126公斤第三把没举起来的时候内心很自责,教练还告诉我不要自责,能够得到金牌就好了。”

  23岁,奥运会冠军,这一切来得艰辛却又顺理成章。对于一名举重运动员来说,最美妙的经历莫过于此。但当她一走出场,却发现已经换了天地。“出去我才知道自己第一次挺举123公斤失败了,我根本没有成绩。”一字一句,黎雅君的言语中听不出情绪,只是说着,仿佛讲述的是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

  首次挺举动作,在她脑海中回放了无数遍,无比清晰。“我非常确定我没有出现曲肘的状况,只是有晃动,”对于裁判的判罚,小姑娘不认可,但在中国举重队,并没有申诉的先例,“还是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吧”。

  结果不可更改,裁判判罚问题、教练组配合问题,导致了丢金事件的发生,即使说这里,黎雅君只是轻描淡写说了一句,“这就是比赛,接受吧”。

  与泪流满面、抱头痛哭相比,平静掩盖下得悲伤更有冲击力,或者真正的悲伤就是无话可说。

  采访的最后,黎雅君说了一句话,依然是淡淡的语气,却让人动容。

  “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大了努力,吃了很多苦,发生这样事不是因为实力不行,而是因为别的原因,遗憾和委屈都有,这是一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我让这么多支持我的人失望了,”小姑娘低下头,抬起头来还是温和的眼神,“虽然有时差,但我知道家里人都在看,我希望他们能和我一起走出来。”

  (李昕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黎雅君许淑净中华台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