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老将陆滢采访坦言:其实我也挺不容易

2016年08月08日11: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陆滢在比赛中陆滢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周欣)56秒76,陆滢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尽管这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她却坦言“应该可以再快一点。”

  4年前,初登奥运会赛场的陆滢以56秒87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4年之后,陆滢的成绩提高了0.11秒,却无缘领奖台,该项目的竞争之激烈、新人之生猛可见一斑。

  即便如此,这位27岁的上海姑娘并没考虑过退役,“虽然我这个年纪已经是国家队最大的年龄了,但我还没考虑过退役,能坚持下来主要是因为我喜欢,所以也无所谓名次什么的。”

  陆滢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可谓大器晚成。以前专攻自由泳的她改练蝶泳后成绩开始突飞猛进,但成绩也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一直不太理想。

  2004和2005年,陆滢状态到了低谷,还被派去参加了世界救生员大奖赛。没想到的是,陆滢一举赢得冠军。直到2010年夺得亚运会100米蝶泳冠军,陆滢才在中国泳坛有了一席之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陆滢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达到职业生涯高峰。

  里约奥运会,陆滢虽然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她却因为感冒咳嗽的影响,比自己想象的成绩还要差那么一点。

  “没有什么药可以吃,因为在赛内,嗓子咳嗽比较严重。医生说了有效的药不能吃,可以吃的药也没什么用,就是多喝水吧。”虽有遗憾,但她却还是很积极乐观,笑着说,“到了我这个年纪还能提高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了。”

  就在陆滢比赛的前几个小时,中国跳水队老将吴敏霞和施廷懋搭档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习惯于在比赛之前什么都不关注、只想着管好自己的陆滢也是从记者口中才得知这一消息。

  “比赛前,我什么消息都不看,微信也不看。听你这么一说,我要祝贺吴敏霞,她真的很不容易,其实我也很不容易。”结束了采访,陆滢笑着走了。

  4年之后的奥运会能不能参加,陆滢说还不知道,反正她还没考虑退役,而且她还说要看届时的状态如何。(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陆滢成绩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