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冲:雷声慢热压力大 为给弟子减压曾陪遛弯

2016年08月08日05: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花剑队主教练叶冲接受媒体采访中国花剑队主教练叶冲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卢岩) 他曾经是昔日赢得无数女孩芳心的“三剑客”之一,如今的叶冲是中国花剑队主教练。目睹了雷声等弟子在个人赛中的失利,他承认,队员们确实多多少少背负着一些压力。

  身为卫冕冠军的雷声早早出局,叶冲认为今天他的表现有些慢热,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慢,当大比分落后时再想慢慢去追,难度就更大。“准备工作还是有些问题,进入节奏太慢,”叶冲说,“对手对雷声很了解,他不会给你调整的机会。”

  实际上,叶冲对弟子的水平还是有相当的信心。他告诉记者,一旦比赛进入中国队员的节奏,对手很难获得胜利。“在比赛中,必须将对方带入自己的节奏。你节奏快,我就慢慢攻、成功防守,而后反击,进攻点的变化也要跟上。”

  他认为,今天的全军覆没显示出队员们仍旧不够自信、不够果断。“高的只是世界排名,到了奥运都是零,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大家都是从默默无闻一步步走到冠军,而且年轻人冲劲还要更大些,这就是奥运的残酷所在。”

  叶冲告诉记者,为了帮助队员减压,他昨天傍晚饭后曾带着弟子们在奥运村里散步。“不想让他们在房间里呆着,希望出来舒缓一下情绪。到了奥运会,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肯定都会有压力。”

  他特别谈到了雷声背负的压力。叶冲说,他是卫冕冠军,又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受到波及在所难免。“特别是昨天女子重剑个人赛,乃至于整个中国代表团都没有金牌,”他说,“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给自己减压,别把结果看得太重。”

  “要努力把过程做好。对结果考虑太多,自己就给自己背上了包袱,把自己给‘圈’起来了,”叶冲说。(完)

文章关键词:叶冲花剑雷声压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