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距传奇仅一步之遥 比赛太慢热但坚持住了

2016年08月07日22: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8月7日,在经历了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个无金首日后,中国运动健儿再上里约奥运赛场,郭文珺和张梦雪并肩作战,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郭文珺已经连续两届奥运冠,如果她能在该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则将成为该项目上唯一连续三连冠的选手。图为郭文珺(中)参加10米气手枪资格赛。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当地时间8月7日,在经历了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个无金首日后,中国运动健儿再上里约奥运赛场,郭文珺和张梦雪并肩作战,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郭文珺已经连续两届奥运冠,如果她能在该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则将成为该项目上唯一连续三连冠的选手。图为郭文珺(中)参加10米气手枪资格赛。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 宋方灿)顶着两连冠的光环,中国女子10米气手枪的前奥运冠军郭文珺这次没有笑到最后,在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排名第30,无缘随后的决赛。

  郭文珺是顶着冲击该项目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及为中国夺取本届奥运会首金的重任出赛的。这届奥运会,她有望成为传奇。如果能够夺冠,她将是首位在单一项目上三连冠的选手,继传奇射手拉尔夫·舒曼后第二位在同一个项目上三次夺冠的选手,也能与美国名将罗德一起成为三夺奥运射击冠军的选手。不过,这一切在里约奥运射击场嘎然而止。

  郭文珺一上来手感就不好,第一组前10发只打出94环,排名30左右。第二组又打出94环,晋级形势已经十分严峻。第三组她又打出94环,基本已经无缘后面的决赛。最后一组,她表现有所提高,打出96环,最终交出378环的答卷,排名资格赛第30位,就此止步。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欠佳,只打出378环的成绩,无缘稍后进行的决赛。图为郭文珺赛后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欠佳,只打出378环的成绩,无缘稍后进行的决赛。图为郭文珺赛后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我前半程打得不好,没找到状态,动作也很不流畅,整个流程没有打起来。”赛后她告诉记者,“最后一组我找到感觉了,但比赛也结束了。”

  对于这个结果,郭文珺也有些无奈,赛后默默地签字确认接受比赛的结果。不过,走下赛场时,她脸上也开始有阴转晴,笑了起来。

  “一切都结束了,我会把遗憾放在心里,”郭文珺说,“我们一直留在赛场上比赛,其实就是不断地挑战自己,制定自己的小目标,通过努力挑战自己、战胜自己。”

  在她看来,虽然这届奥运抱憾无缘决赛,但她挑战自己成功了:“我坚持住了,从最开始坚持到最后,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完)

文章关键词:郭文珺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