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400米自由泳遗憾摘银 自己状态不错冲刺不够

2016年08月07日10: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遗憾摘银,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摘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遗憾摘银,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摘得金牌。
 

  北京时间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遗憾摘银,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摘得金牌。

  中新网8月7日电 在北京时间7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1秒68夺得银牌,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成绩是3分41秒55,两人成绩只差了0.13秒。

  开始后,孙杨处于比较靠后的位置,前半程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前50米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恩排名第一,孙杨(54秒52)排名靠后。100米过后,盖伊上到第一,波坦因第二,戴尔第三。150米过后,盖伊仍处于第一,孙扬落后大半个身位,成绩是1分23秒02。200米后盖伊还是处于第一,领先孙杨一个身位。

孙杨0.13秒惜败摘银孙杨0.13秒惜败摘银

  200米后,孙杨逐渐追了上来,游到250米时,已经升至第四,成绩是2分19秒86。300米位置,孙杨升至第三,成绩是2分48秒06。达到350米的位置,孙杨已经升至第二,成绩是3分15秒54,此时霍顿升至第一,成绩是3分15秒40,孙杨落后对手0.14秒。进入最后50米,孙杨奋力追赶霍顿,无奈还是差了一点,最终孙杨以0.13秒之差不敌霍顿,获得一枚银牌。

  赛后,孙杨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但冲刺不够,当时有点看不清对手,有影响。谈及首金压力,孙杨表示会有,毕竟是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关键时刻,非常遗憾。谈及霍顿,孙杨说,不想对别人评论过多,做好自己。

  其实,过去一年,孙杨过得并不容易,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今年冬训他又遭遇脚部意外受伤。为了安心养伤,孙杨还错过了4月份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的夺冠成绩是3分40秒14,随后,他的成绩出现下降,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夺冠成绩是3分41秒59,比奥运会时慢了1秒多,2015年喀山世界锦标赛,他的成绩是3分42秒58,再次下降。而孙杨的对手,霍顿,在澳大利亚选拔赛上游出了3分41秒65的好成绩,这也是奥运会前三年内全世界的最好成绩。比较一下孙杨的成绩可以发现,孙杨只比上述的成绩慢了0.03秒。对于久疏战阵的孙杨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殊为不易。

文章关键词:孙杨成绩自由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