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爆冷!许安琪:伤病未愈 团体赛会表现好

2016年08月07日02: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许安琪遭遇一轮游许安琪遭遇一轮游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王浩宇、陈威华)首次在奥运个人赛亮相,女子重剑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遭遇苦涩“一轮游”,赛后她表示伤病的影响让自己很难打出正常水准。

  在奥运前的备战期,中国女重前往青岛进行了封闭训练,许安琪在此期间大腿根部拉伤,一直未能痊愈。“这个伤牵扯到腰和跟腱,治疗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影响到我比赛时冲刺打不出来,只能更多地在进攻中使用弓步,希望未来几天可以尽快恢复,团体中有更好的表现。”

  意外止步首轮,意味着许安琪无法追赶前辈栾菊杰的脚步——成为第二名在奥运个人赛中摘金的中国女剑客,栾菊杰曾在1984年奥运会获得获得女子花剑冠军,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历史。

  许安琪认为,目前女子重剑处于群芳争艳的阶段,前32强都有冲击金牌的能力,“我的对手(法国的玛丽·弗洛朗丝)本来应该有高种子位,但去年世锦赛没有打好才掉下来了。我对她也研究了很久,但今天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不是很好,32强谁是冠军都有可能,就看谁细节上处理得好。”

  个人赛出局,许安琪的重点自然要放在11日的女重团体赛上,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中国女重队贵为卫冕冠军同时也是头号种子,被寄予厚望。

  “团体赛我相信我们四个人,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每个人有自己擅长的打法和特点,可以互补。团体赛不像个人赛,大家可以相互扶持地往上打。”许安琪说。(完)

文章关键词:许安琪团体赛女子重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