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谈杜丽满是幸福:给对方能量 打不好都会难过

2016年08月07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庞伟摘铜庞伟摘铜

  新浪体育讯  你方唱罢我登场,上午,杜丽刚刚结束了自己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下午,他的丈夫庞伟就开始开启了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资格赛第一,决赛铜牌,时隔八年,庞伟再度获得奥运会奖牌。赛后,他和杜丽之间的故事依旧是记者们关心的话题。

  熟悉庞伟的人都知道,每次接受采访,他的回答都不会太长,遇到有关杜丽的问题更是如此。谈及妻子上午的表现,庞伟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我觉得她打得非常好,对我的鼓励非常大。”因为要准备自己的比赛,因此杜丽的比赛,庞伟没有从头看到尾,“我就看了两发,最后两发没有看到。”在杜丽参加完比赛后,庞伟还没和她见上一面、当面说一些暖心的话语。但自从与杜丽之间有了爱情后,他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的,“我有压力,但不是因为杜丽拿没拿到金牌。我们之间谁打不好可能都会难过,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给对方能量。”

  决赛,庞伟的状态有些起伏,一次打出8.6环,一次打出8.7环,不止一次,他都面临着可能被淘汰的困境,但他一次次都能度过险关,直至冲进前三名,“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必须往前冲,我必须打10环,我在想如何做动作。”一位细心的记者发现了庞伟在打比赛时,总会在身边放着一张小纸条,这张小纸条上写着什么呢?庞伟听后向记者们揭秘,“是我对自己的暗示,我希望自己能有更明确的思路去做动作,在我迷茫的时候看一眼。”

  此番是庞伟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这些年的岁月,他已经从一个脸上还有稚气的小将蜕变为久经沙场的老将,“这条路我觉得越来越难,第一届奥运会,我不知道奥运会意味着什么。第二届奥运会,我的能力确实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现在的我比四年前要成熟一些了,但还没有做到最后,我希望自己继续努力,继续能在射击的事业上感悟一些东西。”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赛后,杜丽恋恋不舍地坦言这也许会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那么,庞伟呢?会不会“妇唱夫随”?他思忖顷刻后说道:“我也有可能,但现在我先不想这么多,后面还有一项比赛。”

  今天的两场射击比赛,观众中都发出了喇叭的声音。下午的这场比赛,喇叭声甚至还产生了吵闹声,因为有巴西选手参加决赛,因此,巴西观众自然会对喇叭声有些反感,他们担心这个声音会影响巴西选手吴-费利佩阿尔梅尔的表现,在喇叭声音出现了,少数几位巴西观众还站起来表示抗议。这些赛场外的声音是否影响了庞伟的表现呢?对此,他坦言:“肯定会有分散精力,但这种环境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我自己把握得差一点。”

  越南选手黄春荣表现出色,他在最后一环中打出了10.7环,逆转战胜吴-费利佩阿尔梅尔,问鼎桂冠。这是越南代表团在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对于黄春荣的表现,庞伟说道:“我觉得他打得非常好,运气也非常好,正常情况下,枪晃动的话,基本上打不出高的环数,但运气会留给最拼的人,我恭喜他!”

  (董正翔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庞伟杜丽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