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项目?请看新版射击 庞伟杜丽鬼门关前自救

2016年08月07日0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庞伟比赛中庞伟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首日比赛战罢,若要问哪个项目最刺激、最让人揪心,改制后的射击比赛绝对当之无愧,首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选手杜丽获得银牌,庞伟获得铜牌,两名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选手,在决赛中都曾站在被淘汰的边缘,但他们都靠着一枪一枪追,硬是把自己拽到了领奖台上。而最神奇一幕则发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最后两发,越南老将黄春荣从领先到落后,再到一枪逆转,实现了越南奥运史金牌零的突破。

  相关新闻-射击规则看不懂? 一篇文章解决你所有困惑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采用全新的赛制,其中所有项目都实施资格赛成绩在决赛中清零的规则,即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不再像以前那样带着资格赛成绩而战,而是都站在“同一起跑线”比拼,这无疑给决赛带来极大的悬念。今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则在决赛还采用了淘汰制,所有选手先打两组3发的计分射,随后每两发淘汰一人,直到决出最后的冠军。那种看着射击场内参赛选手,一个接一个走下场,都面带着遗憾离开,只有站在场上的最后两人,展开一对一PK,所有人的心都跟着比赛节奏跳动,试问这样一个项目怎能不让人倍感刺激,不让人为之抓狂。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两位奥运冠军杜丽和易思玲携手出战,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杜丽,在决赛中却两度站在被淘汰边缘,而她两次都用10.8环自我拯救,她的抗压能力让所有人的心在如过山车一般,在冲至低谷时又突入窜入云端。而同样上演这样戏码的还有她的丈夫庞伟,这一对射击夫妇似乎连心理素质都几分相似,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当庞伟打出8.7环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下一个被淘汰的是他,他随后打出一枪10.4环,虽然没能超越身前领先0.9环的斯洛伐克人图辛斯基,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人秦钟午却仅仅打出9.1环,庞伟就这样避免了被淘汰的命运,但他此时还是面临接下来两发被淘汰的危险,但他连续打出两发9.8,刚刚好超越图辛斯基0.2环,成功挤入了前三并最终拿到银牌。

  而奥运首日射击项目的最高潮,要属男子10米气手枪的最后两发,1992年出生的东道主巴西选手吴-费利佩和1974年越南选手黄春荣展开1V1对决,相差了18岁的一组对手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好戏。此时黄春荣手握0.8环领先优势,第一发吴-费利佩打出10.2,黄春荣仅仅打出9.2,这样即时排名吴-费利佩领先黄春荣0.2环,最后一枪,吴-费利佩率先完成,打出了10.1的不错成绩,黄春荣则迟迟未打出最后一枪,当他射出10.7环时,对手吴-费利佩也鼓掌向老将致敬,后者则紧握双拳庆祝越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新赛制下的射击让原来资格赛的成绩不再占巨大优势,决赛淘汰制则让比赛悬念加剧,选手的心理素质无疑更受考验,对所有观众来说,射击项目也更具看点,每一枪射出去,都让我们的心为之一颤,尽管中国射击首日憾失两金,但比赛过程让人看得心跳加速,这不正是竞技比赛的魅力所在吗?(瑪塔)

文章关键词:射击庞伟里约杜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