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叶诗文400混仅第27名 英选手破世界纪录

2016年08月07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诗文叶诗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点40分,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第1日赛事结束了当地时间上午的六项预赛,英国选手皮蒂以57秒55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孙杨以预赛第四成绩顺利进入男子400米自决赛。陆滢和陈欣怡分别以预赛第五和第七名进入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李响以预赛第11名进入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伦敦奥运会女子400混冠军叶诗文,在预赛中仅仅排名第27位。中国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预赛中名列第九,遗憾失去决赛资格。

  第一项赛事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汪顺是中国游泳军团第一位亮相的选手,他被分在第三小组出发。蝶泳一项汪顺落后萩野公介和弗雷泽-霍尔姆斯排第三,仰泳结束汪顺依然排第三。可惜在蛙泳一项汪顺落后不少,结果跌出前三,最后汪顺以4分14秒46列小组第五,总成绩排第十无缘决赛。萩野公介全程保持绝对领先,最后以4分10秒00列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三,顺利进入决赛,美国选手卡利兹在第四小组以4分08秒12列预赛第一,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4分08秒47列预赛第二。决赛有两名美国选手、两名澳大利亚选手、两名日本选手,英国和西班牙选手各一。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陈欣怡在第四小组出场,她最终以57秒17列小组第二,最终总排名预赛第七,同组的美国名将沃尔默以56秒56排名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第二。陆滢在第六小组出场,老对手瑞典的斯约斯特罗姆和丹麦选手奥特森都在该小组。这一小组拼得厉害,陆滢在头50米未进前三,但后50米陆滢发力猛追,最后以57秒08列小组第三,预赛总名次排名第五,斯约斯特罗姆以56秒26列预赛总第一。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叶诗文和周敏在第四小组出场,两人从第一个游姿蝶泳开始就落后,到了第三个泳姿蛙泳,更是被拉开很长一段距离,最终叶诗文仅以4分45秒86列小组第七,总排名第27位,周敏以4分50秒38列第8位,总排名第32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4分28秒58列预赛第一。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李响和闫子贝都在最后一个小组出场,把着第一道和第七道。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蒂在第四道。比赛开始后,皮蒂高速前进,很快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最后冲刺时最近的一名选手离他都有一个多身位,57秒55,皮蒂在预赛里就打破了世界纪录!李响发挥也相当不错,他以59秒55排名小组第四,并且打破了王立卓保持的59秒60的全国纪录。预赛总排名第11,顺利进入半决赛,闫子贝发挥一般,只以1分0秒88列小组第八,预赛总排名27名。

  女子4乘100自接力预赛,中国队被分在第一组,四棒依次顺序是朱梦惠、孙美晨、唐奕和沈铎。第一棒朱梦惠发挥不错,只落后日本队排名第二。第二棒日本队继续巩固第一优势,荷兰队第二,中国队退步到第三。第三棒荷兰队反超日本,赶到第一,日本第二,中国队的位置被意大利队追上。第四棒竞争激烈,意大利依靠佩莱格里尼的强袭反超成功,最终以3分35秒90获得小组第一,荷兰第二,瑞典队超过日本,排在了第三位。中国队以3分37秒25排名第五。

  第二小组,由坎贝尔姐妹押阵的澳大利亚队轻松的以3分32秒39排名第一,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该小组第二和第三的美国和加拿大队,也是预赛总的第二和第三。该组第四名法国队的成绩是3分36秒85,法国队幸运获得第八进入决赛,中国队遗憾获得第九,止步预赛。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叶诗文蛙泳世界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