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剑个人赛对阵:雷声领衔中国三剑客争卫冕

2016年08月07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旗手雷声能否实现卫冕壮举旗手雷声能否实现卫冕壮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里约奥运会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击剑军团将继续向首金发起冲击。在今天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担当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雷声,将联袂陈海威、马剑飞组成“三剑客”冲击冠军。

  《《《点击查看详细对阵

  男子花剑个人将分为6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20点00分开战,中国三名选手首轮轮空,将直接进入32强。其中,32岁的天津名将雷声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四年前在伦敦打破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2岁的陈海威来自福建,曾在花剑世界杯获得铜牌,被誉为中国击剑界的未来之星。广东老将马剑飞则排名世界第三,去年在意大利大奖赛斩获中国男子击剑队唯一的大奖赛或世界杯级别的个人冠军,他将是里约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

  近四次奥运会,亚洲和欧洲瓜分了金牌归属,雷声称霸伦敦,韩国的金永浩在悉尼登顶,法国的布里斯-吉亚尔和德国的克莱布林克则分夺雅典和北京奥运会金牌。

  略显遗憾的是,马剑飞和陈海威同属一个分区,两人将极有可能在16强“同室操戈”,胜出者还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去年世锦赛个人冠军、日本名将太田雄贵。雷声则与罗斯名将阿克马图金、英国双星詹姆斯-安德鲁和克鲁斯-理查德同一半区。根据赛程安排,男子花剑个人将按轮次一直进行,北京时间8日凌晨3:00决出四强,4:30进行冠亚军决赛。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击剑雷声陈海威马剑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