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奥运郑赛赛毫无压力 拉德坦言舟车劳顿致失利

2016年08月07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击败拉德郑赛赛击败拉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昨晚正式拉开大幕,在第一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未能有金牌入账,不过在网球赛场上倒是捷报频传,赛前不被看好的张帅和郑赛赛均爆出了冷门,挑落种子选手晋级第二轮。在最后一刻才入围奥运单打阵容的郑赛赛更是出人意料地以6-4/7-5淘汰了4号种子、波兰名将阿格涅兹卡-拉德万斯卡,打进下一轮。

  “我真的很开心能代表我的国家出战,这是我的梦想,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首次征战奥运会的郑赛赛激动地说道。

  首轮就出局的拉德万斯卡则难掩失望之情,直言舟车劳顿是自己失利的一大原因,“我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时间训练。前往机场、等航班、坐飞机,就花了三天时间,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最好的备战状态,而且我第一天就有比赛。如果有额外一天休息,我会好好利用…。不过时间确实有点紧。”

  打完罗杰斯杯后,波兰姑娘准备直接从蒙特利尔飞往里约,不过由于航班延误,拉德万斯卡费尽一番周折才抵达里约。“这可能是我的比赛技战术奏效了(笑),她今天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每项赛事的第一轮比赛真的很艰难,我知道她抵达里约挺晚的,所以对她来说第一轮的比赛确实不好打。所以你必须考虑这一点,我也是挺幸运的。”中国金花在赛后说道。

  首次出战奥运的郑赛赛坦言自己并不紧张,面对拉德万斯卡这样的顶尖球星,中国金花打得非常放松,心态摆得很正,“我真的很放松,因为代表你的国家出战是很开心的事,所以我并没有感到特别多的压力。我的对手实力比我强,所以压力应该在她那边。”

  中国女网在奥运会曾有过不俗的表现,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斩获了女双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郑洁和晏紫夺得了一枚铜牌,李娜则获得女单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里约奥运会,两位中国金花在首轮比赛的表现堪称惊艳。郑赛赛坦言能取得突破离不开中国领军人物李娜在网坛上的出色表现,“当然了,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李娜都是榜样人物)。因为李娜,现在我们有更多的信心,现在我们也可以进入中央球场打球。她给了我们很多动力。”

  (double)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奥运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