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击霍顿:澳洲小伎俩 每个选手都值得尊重

2016年08月07日14:25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孙杨

  中青在线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特派记者 慈鑫)“这是澳大利亚人的小伎俩,”在当地时间8月6日晚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前三名新闻发布会上,孙杨面对霍顿对其是兴奋剂选手的侮辱, 果断回应,“每一位能够来到奥运会的选手都应该得到尊重。”【点击观看奥运400自比赛GIF集锦】

  在今天这场备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前,训练池里却发生了一场风波,当孙杨向霍顿打招呼时,遭到了霍顿的冷眼相对,霍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孙杨是一名使用过兴奋剂的选手,而他拒绝与一切“涉药”的运动员交往。

  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向霍顿和孙杨分别提及了这件事,霍顿再次表态,“孙杨就是一名兴奋剂选手”,而孙杨也毫不客气的回应,“这是澳大利亚人的小伎俩。每一位能够来到奥运会的选手都应该受到尊重。”

  孙杨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夕曾有过“涉药”经历,并被禁赛处罚三个月,但那起“涉药”事件已被证明为误服,并且孙杨也遵照相关部门的指 令接受了处罚。在禁赛期满之后,孙杨已经恢复了清白之身。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运动员,霍顿在奥运会期间公然声称孙杨是兴奋剂选手,除了引起媒体哗然和对 孙杨造成名誉损失之外,并不能证明什么。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前三名新闻发布会上,孙杨与霍顿并排而坐,但俩人形同陌路,完全没有运动员之间常见的友好气氛。

  其实,在今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之后,不计前嫌的孙杨在泳池中几次欲与霍顿握手庆贺,均被霍顿视而不见。

  不过,看穿了霍顿的狭隘心理之后,孙杨也没有把他放在眼里,是不是兴奋剂选手也不是由他说了算的。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