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男团差一步创造历史 邢宇:跟世界一流有差距

2016年08月07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射箭男团憾失奖牌中国射箭男团憾失奖牌

  新浪体育讯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团体赛决赛之中杀入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之中负于美国、又在季军争夺战中不敌澳大利亚队,最后只获得了本次奥运会射箭团体赛的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

  事实上,中国男子射箭队团体赛曾经在两年前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一度取得突破,当时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夺得冠军。所以,本次比赛之前,外界对中国男子射箭队也有一定期待。

  在八强战的比赛之中,中国男队以6-0轻松战胜了意大利队,进入了四强。而当时在中国的其他项目之中,原定的夺金点都已经失利,这也让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了射箭赛场上,首金的压力意外地落在了射箭队的几个小伙子身上。

  或许是压力太大,在半决赛的比赛之中,中国队发挥并不理想。以0-6不敌美国队,未能进入决赛,夺金的希望也自然成为泡影。随后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之中,没有想到澳大利亚队发挥特别出色,又以6-2战胜了中国队,中国队只能排名第四名。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子射箭队主教练刘希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因为我们之前在国际比赛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有了一点突破,所以这次奥运会对我们有一些期待,也希望我们取得好成绩,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差距。这次来到奥运会决赛的12支队伍都很有实力,而不是说仅仅美国队、澳大利亚队进步很快,所有队伍都表现都很出色。

  中国队的三名选手之一王大鹏则表示:我觉得我们这次的表现还可以,只要把自己该做都做出来,就已经算是一种很大突破了。比如像自己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发挥不是太好,在队友的带动下,把我的状态也调动出来,总的来说,我们压力并不是太大,还是发挥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不过,王大鹏也承认:自己并没有想到输给澳大利亚队,打澳大利亚的时候刚开始挺有信心,但上一来心态还是没有处理好,他们发挥挺好,我们开局不是太好。

  中国队的另一名队员邢宇在总结这次比赛时表示:其实我们在打意大利、打美国 、打澳大利亚都发挥比较平均,最后的成绩只能说我们距离世界一流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这是今后我们要努力、要总结的地方。(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文章关键词:射箭奥运邢宇王大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