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试水状态佳称赞场馆设施 主管教练:相信能赢

2016年08月06日19: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孙杨孙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里约的场馆和气候适应问题、外媒的抹黑和心理战、卫冕与首金带来的压力,“中国太阳”孙杨都轻松应对。明天上午9点半,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将决出4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由于射击在新规则下偶然性加大,加上中国举重队此前临阵更换选手,孙杨也有可能承担起冲击中国军团首金的任务。

  首次在比赛场地热身 水质满意状态不错

  昨天,孙杨现身里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孙杨到达巴西后首次进入正式比赛场馆热身。训练过后,孙杨表示场馆里水质很好,水感很棒,灯光和氛围都很能调动气氛,让自己更加兴奋,训练状态非常好。

  来到里约之后,奥运村的吃住条件被多次提及,在孙杨主管教练张亚东看来,虽然会有一些不习惯,但这是正常情况,国际比赛都需要运动员来适应。“孙杨现在的状况比较正常,对于400米自由泳决赛,他现在整个人的情绪比较好,已经进入了正常的赛前状态。”张亚东说。

  在抵达巴西后训练期间,陆续有澳洲媒体报道孙杨在训练中与主要竞争对手霍顿的摩擦,对于每届大赛期间惯有的抹黑报道,孙杨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从他进驻奥运村后和众多名将的互动看,孙杨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

  作为孙杨曾经的偶像,也是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朴泰桓在抵达里约当天就和孙杨相遇,两人相遇后就留下了一张亲密合影。这两天的训练中,孙杨还先后碰到了“飞鱼”菲尔普斯以及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合影自然必不可少,“碰到老朋友们很开心,在里约的生活很好,训练情况很棒,大家放心,一切都好。”孙杨没有半点紧张。

  当然,由于本届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在晚上,张亚东认为,还是会给运动员带来一些影响。按照中国运动员的作息规律,晚上9点半就熄灯休息了,但是在里约,决赛却安排在了晚上10点,“但我们还是要尽量去克服,想办法调整。”

  预赛与朴泰桓同组 张亚东相信弟子能赢

  昨晚,400米自由泳预赛分组出炉,共分为7个小组,孙杨被分在第6组,登场时间为明天凌晨1点18分。孙杨位于第4道,旁边的第三道是朴泰桓,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贾格尔以及加拿大名将科克伦。

  按照规则,预赛前8名将晋级决赛,金牌将在明天上午9点半左右产生。虽然从预赛开始,孙杨就将面对激烈的竞争,但他真正的夺冠对手几乎只有澳大利亚的霍顿。本赛季,霍顿游出3分41秒65的世界最好成绩,虽然比孙杨伦敦夺冠成绩3分40秒14慢了不少,但已经是近三年世界最佳纪录,而孙杨今年的最好成绩为3分43秒55。

  即便如此,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在里约接受采访时,依然对弟子很自信:“我经历了很多比赛,奥运会也经历了好几届。世界第一也经常遇到,但每次赢的都是我的队员。”

  除了力争卫冕,孙杨还可能面对冲击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压力,对此张亚东平静地表示,“不管是首金也好,末金也好,只要来参加比赛,所有的运动员都有压力。来了总是想有更好的发挥,所以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会有压力。”

文章关键词:孙杨教练奥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