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成中国队重点夺金大项 北京奥运会曾获8金

2016年08月05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夺冠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夺冠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早晨6点拉开序幕,中国选手黎雅君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02:30参加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破纪录的获得了包括8枚奥运金牌在内的9枚奥运会奖牌,这平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独联体代表团的举重金牌纪录。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虽然只获得了5枚金牌在内的7枚金牌,但是在里约奥运会上,这支以老带新的队伍仍然渴望在伦敦奥运会的基础上再多拿下几枚金牌。

  在女子举重方面,中国女子举重队为中国代表团一共贡献了14枚金牌。至此,中国举重队是奥运举重史上唯一一个连续在两个举重项目上实现卫冕的团队,这三个项目分别是女子58公斤级、男子69公斤级。

  此届里约奥运会,由于俄罗斯举重队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参赛资格,俄罗斯举重队在奥运赛场上具有强劲的实力,国际举联这一禁赛决定意味着将会导致奥运举重比赛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Emily)

文章关键词:里约举重北京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