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巡礼:易思玲力争卫冕 母子同时参赛传佳话

2016年08月05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思玲再次参与首金角逐易思玲再次参与首金角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于本周六在奥林匹克射击中心产生首枚金牌。女子十米气步枪作为本届奥运会的首金项目,备受关注。中国选手易思玲也将在这个项目中力争卫冕,为中国代表团拔得头筹。

  不过在射击项目中,还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美国名将金伯利-罗德。作为女子双向飞碟的卫冕冠军,罗德若能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一枚奖牌,将追平意大利选手阿明-佐格勒保持的连续获得六枚奥运会个人项目奖牌的纪录。

  伦敦奥运会上,罗德就以近乎完美的100发99中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双向飞碟的冠军,同时也成为美国奥运史上首位连续参加五届奥运会都收获奖牌的运动员。

  另一位奖牌制造机是来自韩国的名将秦钟午,他曾获得一枚10米气手枪金牌和两枚50米手枪金牌。但在里约奥运会上,秦钟午要想续写神话,须与东道主选手、10米气手枪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尔梅达来一场强强对抗。

  男子双向飞碟方面,美国选手文森特-汉考克将向他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选手郭文珺也将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争取三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的射击赛场上还将首次出现“母子兵”。尼诺-萨卢克瓦泽将在里约征战10米气手枪和25米气手枪的赛场,而她的儿子则会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的角逐。这已经是萨鲁克瓦泽的第八次奥运之旅了,也是她的儿子首次参加奥运会。

  现年24岁,来自意大利的新星杰西卡-罗西曾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获得飞碟多向的金牌。而另一位18岁的英国小将安布尔-希尔也在2015年欧锦赛上获得过双向飞碟的冠军。

  伦敦奥运会后,射击比赛的规则有所改变。在9个比赛日中,奥林匹克设计中心将产生三个大项(步枪、手枪、飞碟)15个小项(男子项目9个,女子项目6个)的冠军。(Ceci)

文章关键词:易思玲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