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奥运军团元老巨匠 易建联陈楠四度出战

2016年08月05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四次出战奥运会易建联四次出战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奥运军团中有多位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老兵,手握四枚奥运金牌的吴敏霞,历史上首位蝉联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林丹,中国男女篮的核心易建联陈楠,奥运射击冠军陈颖、朱启南、杜丽等都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孙杨、雷声、徐莉佳、郭文珺、陈若琳等奥运冠军将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他们是奥运英雄,又是各自队伍的精神领袖,“老兵”们用坚持书写自己的奥运传奇。

  “四朝元老”纪录多 他们是中国奥运军团的脊梁

  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多位连续第四次出战奥运会的老将。吴敏霞,这位靓丽的上海姑娘曾长期在郭晶晶的阴影之下,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未能夺得单人三米跳板金牌,都是与郭晶晶合作夺得双人三米跳板金牌。直到伦敦奥运会,她独揽单人和双人三米跳板两枚金牌,成为继伏明霞之后史上第二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跳水金牌的选手。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她还能坚持参加里约奥运,今年31岁的她如能在本届奥运会再度夺得双人三米板金牌,将成为史上首位连续四届奥运会夺金的跳水选手。

  林丹无疑是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已经实现两轮全满贯,而且是史上首位卫冕羽毛球男子单打奥运冠军的运动员。如果他能本届奥运会再度卫冕,将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12年前19岁的朱启南首夺奥运会金牌,12年过去了,青涩少年已然成为老将,将第四次出战奥运会。

  39岁的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陈颖已经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她依然奋战在射击场上,她将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如果能够再夺金牌,将成为又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在生完孩子后重返射击场,12年前她曾为中国代表团夺下首金,本届奥运会她再度肩负重任,四年奥运会经验令她更为沉稳老练,再现12年前辉煌并非不可能。

  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女篮核心陈楠都是为国家队效力十年以上的老兵,陈楠早在16年前就进入国家队,昔日的队友苗立杰、隋菲菲、陈晓莉都已离开,只有她依然在坚持。前三届奥运会女篮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第四次出战奥运,陈楠寄望和队友创造奇迹。男篮大哥易建联在去年亚锦赛为兄弟出头的一幕感动了许多人,12年前他还是甚少上场的小孩,如今他要带领全队冲杀。

  “风云组合”是中国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男双组合,本届奥运会前蔡赟已经退役,傅海峰将和新搭档张楠出战,前三届奥运会他夺得一金一银,本次比赛能否再创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链球名将张文秀同样将是第四度出战奥运,去年世锦赛她夺下银牌,本届奥运会要力争金牌!

  三战奥运冠军多 夺金还要靠他们

  在将要第三次出战奥运会的战将中,孙杨是中国第一位男子游泳奥运冠军,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夺金的保证。上届奥运会他夺下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本届奥运会有望再创辉煌。

  董栋与何雯娜都将是第三次出战奥运会,前两次他们都曾夺得过金牌,也都曾有过失金的失意,本届奥运会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相信他们不会留下遗憾。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郭文珺女儿已经上了幼儿园,她仍然在忍着伤病在比赛,目前她的困难很多,但她是大赛发挥型运动员,依然有希望再度问鼎。

  陈若琳是跳水史上首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四枚金牌的女子跳水选手,如今奇迹还在延续,不出意外她将顺利和队友合作拿下十米跳台双人金牌,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秦凯是上两届奥运会三米跳板双人金牌得主,如今和第三位搭档曹缘合作,有望再度夺金。林跃八前年曾夺下十米跳台双人金牌,本届奥运会他有望再次夺下这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花剑领军人物雷声依旧保持着高水平,上届奥运会他夺得个人金牌,本届奥运会有望在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冲击金牌。徐莉佳在上届奥运会夺得帆船金牌,本届奥运会困难较大,但相信她不会放弃任何夺金的机会。

  跆拳道名将吴静钰在前两届奥运会都夺得金牌,同时也成为大满贯的选手,她在本届奥运会唯一的目标是连续第三次夺金。羽毛球女双名将于洋在八年前曾夺下女双金牌,然而在上届奥运会却遭遇因“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的耻辱,第三次出战奥运会,她将用实力说话,力争再夺金牌。竞走名将刘虹在前两届奥运会遗憾无缘金牌,本届奥运会将是中国田径队夺金最大的指望,相信她不会让人失望。

  女排名将魏秋月、徐云丽将三战奥运,四年前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的泪水依然历历在目,相信她们会洗刷耻辱,在奥运会上起到老将的定海神针的作用。花样游泳名将黄雪辰将带领队友挑战俄罗斯选手,希望将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变成金牌。同样第三次出战奥运会的还有女子水球选手杨珺、孙雅婷、马欢欢,女子曲棍球选手李红侠、赵玉雕,女子足球名将马晓旭、古雅沙,她们都是各自球队的骨干和精神领袖。

  网球名将彭帅,射击奥运冠军庞伟,现代五项选手曹忠荣,田径选手张培萌、李玲、巩立姣,皮划艇选手李强,帆船运动员王爱忱都将是第三次出战奥运会,??了心中的奥运梦想,他们依然在坚持着。他们中有人具备夺金可能,有望圆梦,有人重在参与。无论最终成绩如何,他们都值得尊重,我们必须要送上掌声!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陈楠吴敏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