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传奇里约或演奥运谢幕战:林丹能否王者归来

2016年08月05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向往的舞台,可四年的跨度总是让人感慨,有多少青涩的小将在几届奥运会的洗礼下变成饱经沧桑的老将,最终告别赛场。他们中有的巅峰已过却仍渴望为祖国效力,有的克服伤病王者归来只为了完成那一份荣耀。在即将到来的,也许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让我们祝福他们无论成功与否,都能够享受这一块曾给他们带来无数感动和光荣的舞台。

  博尔特

  博尔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囊括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即将第四次站上奥运赛场的博尔特一如往常一样充满自信,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在里约继续创造历史,实现史无前例的三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闭幕那天(2016年8月21日)将迎来30岁生日,届时牙买加“闪电”能否用胜利庆生将备受关注。博尔特在近期表示,他计划在2017年退役。

  菲尔普斯

  同博尔特一样,菲尔普斯也是奥运游泳史上当之无愧的王者。此前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共获得18金2银2铜的惊人成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独得八金,一举打破了前游泳名将马克-施皮茨保持的7枚金牌的记录。在他统治游泳项目的这十几年来,其他人可谓难尝胜绩。算上他15岁就参加的悉尼奥运会,此次里约之行将是这位名将的第五届奥运会经历。在经历退役再复出之后,“飞鱼”势必争取继续刷新个人记录。

  安东尼

  曾经的“小甜瓜”安东尼在过去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曾获得两金一铜。在此前媒体评选的梦之队历史排名中,安东尼力压乔丹詹姆斯等人排名第一,进攻手段丰富的他在FIBA的环境下如鱼得水,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延续美国男篮的光辉传统,站在里约的最高领奖台上。下届奥运安东尼将年满36岁,恐怕很难在东京见到他了。

  吉诺比利

  和前面的几个人比起来,阿根廷“妖刀”注定迎来了他奥运历史上的谢幕演出。39岁的他在奥运经历中最伟大的成就,就是在2004年几乎已一己之力掀翻了强大的美国队的统治,终结了美国队奥运的三连冠。不止吉诺比利,这个里约之夏也注定是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斯科拉、德尔菲诺、诺西奥尼,他们的愿望就是在最后的舞台上力拼好成绩,不留遗憾。

  林丹

  林丹被视作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单打运动员,在2008奥运会和2012奥运会连续夺得男单金牌。32岁的“超级丹”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运会等所有大赛金牌都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羽坛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壮举。在里约,林丹将踏上第4次奥运之旅,冲击个人第3枚奥运金牌。

  小威廉姆斯

  美国网球巨星小威廉姆斯将于9月26日迎来35岁生日,她目前已斩获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追平德国名将格拉芙的纪录。在奥运网球舞台上,小威还与姐姐大威一同保持四枚金牌的最高纪录。里约奥运会,小威将志在卫冕女单金牌,为自己的奥运历史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奥运里约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