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训练丁宁攻削球 李晓霞盼最后一届不留遗憾

2016年08月04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和张继科丁宁和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昨天进行了抽签仪式,各项目的对决也随之出炉。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就针对奥运对手展开了专门性的训练。

  昨天的签表出炉之后,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男单方面,马龙和张继科分别位列头两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马龙的签表可谓是恶战连连,他将接连遇到韩国的郑荣植、德国的波尔或者中华台北的庄智渊。而镇守下半区的张继科首轮对手可能是中华台北老将陈建安,这将会是一场苦战,如果能够过关他将遭遇德国的奥恰洛夫或者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等选手。女单方面,头号种子丁宁将面临削球手的围剿,这对丁宁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3号种子李晓霞可能遭遇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新加坡的冯天薇或者日本的福原爱等人。

  在对手浮出水面之后,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就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训练。女子方面,丁宁与刘诗雯进行了特长技术的训练,未来两天丁宁还将进行针对削球手的训练,李晓霞与刘诗雯进行了前三板的训练。李晓霞所处的下半区有冯天薇、福原爱、徐孝元等选手,李晓霞谈道:“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到2020年肯定不会有我了,所以我在这片场地尽量让自己做到不后悔,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男子方面,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与瑞典选手格雷尔进行勒训练,因为张继科在首轮可能面对同为左手的陈建安。而马龙则与瑞典的卡尔松进行了训练,马龙将有可能迎接德国选手波尔的挑战。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压力肯定会有,无论是比赛本身还是奥运会赛制的压力,但有压力也是很正常的。”

  (Ken)

文章关键词:丁宁乒乓球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