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对奥运村满意 水球队长:比想象好太多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记者颜欢)随着里约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各国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巴西开始备战。2日,里约奥运村迎来开村后首个媒体开放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有机会走进奥运村,到各国运动员在里约的“家”中做客。

  14时30分,奥运村广场正在举行代表团欢迎仪式,气氛热烈。舞者身着当地特色服饰、伴随传统音乐翩翩起舞。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所有运动员在里约期间能够享受奥运、享受巴西文化,热情好客的巴西人不会让任何人失望而归。

  记者首先探访了中国代表团居住的“科尔科瓦多”楼。据里约奥组委此前公布的数据,奥运村内3604个房间按照国际奥组委提出的标准安置了1.9万张2米长的床。然而,这样的长度对于部分运动员来说无法满足舒适休息的需求。因此伦敦奥运会后,有代表团提出要改变标准,里约奥组委也迅速提出应对方案,更换大号床,并使用特殊设计、可拼接的床垫,最多可加长至2.3米。

  身高近2米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中锋陈楠对记者说,入住奥运村后,球队当即向住宿管理部门反映相关问题。巴西方面已经准备好大号床和床垫,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问题。总体来说,房间设施齐全,住宿条件令人满意。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队长杨珺说,到达后仔细检查了房间,没有发现墙体破损、水管破裂等情况,“挺出乎意料的,可能我们之前想得太差了,来到之后觉得比想象中好太多了!”

  记者注意到,奥运村内的各类生活设施和服务场所都已经在正常运转,不仅有健身房、餐厅等基本配套设施,也有网球场、游泳池、足球场等运动场地,更有美发店、洗衣房、邮局和纪念品商店等消费场所,以满足运动员需求。

  “办一届国际性的综合运动会不容易。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不应该忽略里约奥组委付出的努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对记者表示,“奥运会是体育盛会,更多的应该让运动员站在舞台中央,让世界享受体育的乐趣。”

文章关键词:陈楠水球杨珺奥运村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