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旗手选拔终逆传统 媒评:推动冷门项目

2016年08月04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声将成为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将成为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旗手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中国男篮里约奥运旗手日前正式出炉,花剑运动员雷声力压旗手热门易建联,将在里约奥运会中成为中国代表团又一位新的旗手。新民体育公众号在文章中分析了中国代表团旗手选拔标准的转化过程。

  虽然中国代表团并没有成文的规章规定旗手一定是男篮运动员,但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均来自中国男篮。从最早的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到后来的刘玉栋,再到姚明、易建联,他们伟岸的身躯、阳光的形象,以及在篮球领域的知名度、影响力,都是他们成为奥运旗手的重要因素。

  久而久之,男篮队员担任奥运旗手似乎就成了不成文的规矩。因此,里约奥运前,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一直是旗手的最大热门。不过最终,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打破了这一规律。

  新民体育报道认为,此次雷声当选旗手并非无迹可寻,在过去一些年中,中国体育在一些重要赛事上选择的旗手已经向着更多领域倾斜与侧重,比如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就选择了冷门项目、赛艇运动员金紫薇。再像是四年前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旗手就是帆板运动员徐莉佳。

  随着中国体育领域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大众的视野也逐渐投向了过去不受关注的“冷门项目”群体。虽然这些运动员并非每年都能生活在镁光灯下,但是他们同样在各自领域内表现杰出,他们都用自己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在旗手选择上给予这些项目的运动员更多关注,无形中会推动这些不算太热门的项目向前发展。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雷声奥运旗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